很多生活歷練對朋友來說是負擔,
把苦當故事來說,
是釋懷、是雲淡風輕。
(自以為是)呵

生活上的經驗,讓自己無法融入團體,
有點像參與活動,實際卻排斥活動,
常覺得自己像個第三者,冷眼旁觀。

沒有人能夠揹負他人的苦與難,
成長過程是灰色的,
當人們談起自己的家人、生活及學經歷時,
大部分是歡樂的,
但我一開口,氛圍卻變了,
原來在不知不覺中,
我憶起過往,
而造成了負擔,
這非我所願。
 
只是不甘寂寞,
只是不想當旁觀者,
只是不想置身事外,
只是..................,
二十歲後的我才學會為自己而活,
快三十歲才懂得追求自我。

二十歲前的我,
没有快樂,
有的只是寂寞、孤單以及無窮盡的悲傷、怨恨,
這樣的我-回憶是苦的。

小學的我,不懂保護自己;
中學的我,學會虐待自己;
高職的我,歇斯底里;
這樣的我,變成現在的我,
自認自己轉變許多,
友人們卻認為我活在框架內,
這些真的是我的過往,
我的成長經驗。(有點像老生常談,我想我老了)

人們因成長環境、背景不同而不能理解、體諒,
我懂,只是不想當旁觀者,
只是想要歸屬感罷了,
但一開口就變成負擔,
除了這些過往,
我-自卑且言之無物,
內在是空的啊!
我想我還是當個獨行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