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建仔聊天,也不知聊些什麼,建仔聊起他想出國唸書的夢想。
建仔之前很迷機械相關的知識,他知道德國是機械專門,有願望想去學習。
我問建仔:如果你去德國唸書,那我們怎麼辦?
我要賺很多錢,寄給你們。
可是那時我們老了啊!生病了,怎麼辦?
自己打一一九啊!
你也知道啊!像媽媽有時生病是起不了床的,那怎麼辦?
那你也要爬去打一一九啊!(有沒有注意到,是叫我自己爬耶~)
哦~那我很可憐耶!還要自己爬去打一一九哦!不是你回來哦?
那我要先賺很多錢才可以啊!有時還會去美國耶!
那我跟爸爸怎麼辦?
那~我要出國前,先幫你們找五星級養老院好了。
什麼?找五星級養老院?
對啊!那你們可以住在一起啊!
建仔爸聽到說,哦!我不要住在一起,我要自己一間。
建仔又說那我找美女給爸爸按摩,找帥哥按摩媽媽。
我聽完哈哈大笑,建仔爸說這樣死得比較快。
我說我要賴著你,你走到哪兒我就跟到哪兒。
建仔一臉不可置信,
我說要不然我去上班,把你送去五星級安親班,你覺得好不好?
建仔陷入沈思:妳去上班啦!我待在家裡,好不好?
不好,你可以把我送五星級養老院,那我現在先把你送五星級安親班。
不好啦!我喜歡自己在家,可以一直睡一直睡,還可以看電視。
只為了一直睡跟看電視,我才不要去上班呢!

建仔放寒假時,又跟老師要了一個作業:寫詩。
我知道建仔老是”頭熱尾冷”,責任感不夠,
三不五時就會碎碎唸,要他趕快完成,
建仔嫌我煩,有天唸故事給他聽,
其中有一個成語:比鄰而居。
建仔問什麼意思?我解釋給他聽,
也順道說:我希望你長大了能住在附近。
建仔馬上反應:一定要跟你們住在附近唷?
嗯!
可以不要嗎?
為什麼?
因為妳很煩耶!

這兩天帶建仔上菜市場,
看見兩三個孩子圍在一起玩大老二,
建仔羨慕之餘,對我說:
有兄弟真好,可以一起玩。
我最可憐啦!人家放假都在玩,
我就要被妳叫叫叫,一直叫我做事,
妳看他們好好哦!
這時我也看到一旁的攤販小孩在協助擺攤事宜,
我說你看那個小朋友也沒有玩啊!
不是來幫忙嗎?你只是陪我來市場,還埋怨唷!
我覺得自己生活比較好耶!不會被人碎碎唸。
你真的認為自己生活比較好哦?
嗯!
那你要自己起床,自己安排時間,不能延誤事情唷!
那好像又有點不好耶!
要過馬路時,我要拉著建仔,
建仔突然一閃說:我們不認識啦!壞姊姊。
哈哈,小人心態。

藍字部分是建仔的說法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