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的第二次值勤,原以為是個圓滿,沒想到~一站哨就遇上紅燈左轉的車輛(還是垃圾車咧~應該記下車號的),這還沒什麼,讓我心情不好的原因是~竟被志工老鳥大喊:妳要擋住啊!妳怎麼讓它過來了?
我~我~我,我有口難言,當時的我正在擋綠燈右轉的車輛,整個視線全部在左邊,怎麼會知道有車輛紅燈左轉?我只有一雙眼、一雙手,如果可以,我希望我有好幾雙眼睛,可以左顧右盼,上下左右的兼顧;如果可以,我也希望有好幾雙手,或者像航海王中的魯夫,有雙伸縮自如的手,那麼,管它有幾輛違規車子,都可以擋下來吧!
這是值勤生涯以來第N次(兩次、三次,忘了)因為這個原因被她吼過,我知道夥伴在意學童的安危,可是,每個路口就只有一個人,雙向六線道上,人員不足是事實,自身安危也很重要啊~誰說站在路口的交通志工就得不怕死?交通安全不能全靠志工,駕駛人的道德也很重要,學童行的安全是要建立在全民身上,如果,大家都遵守交通規則,那麼也沒這麼多交通事故發生,我只能儘量左顧右盼,卻無法命令駕駛人別闖紅燈,更無法像她一樣,硬是把車輛擋了下來,或者在燈號轉換間讓學生通行斑馬線上,說我固執也好,不懂變通也罷,我的重點還是在自身及學童安全上,綠燈沒趕上,還有下一個緣燈,遲到了,下回早點出門,出事了,反而不好,我把安全擺第一,其他的,都在其次。

下哨時間已過,還有學童姍姍來遲,他說:我動作很快了。
我:還是遲到了。
他:我七點半起床,現在出門,動作快很多了咧~
(當時已經快八點了)
我:是啊!可是還是遲到了。
他:為什麼會這樣?之前我七點起床,七點四十出門,比人家快兩倍啊~
我:沒錯啊,但是超過進校門的時間,你的快還是沒用,再早個十分鐘比較剛好。
他:哪會,我真的快很多。
我:好吧!如果你上班,你可以跟老闆說,我慢個五分鐘、十分鐘進公司,不算遲到?
他:可以。
(弟弟在旁邊說:會被開除。他忙說:不會。)
我:好啦~隨便你。
事後想想,我舉錯例子了,應該以他目前切身的感受為主,如果換成搭公車、火車的,應該會好些,遲到了,大眾交通工具是不等人的,可是,如果他是好人家的公子哥兒,那也不會知道被放鴿子的感覺吧!如果他常遇上大眾交通工具誤點,說不定我還會被他吐嘈說:車子都遲到。哈,我的天馬行空,這也是現今教育環境中的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