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子將升國二了,升國中這一年來發生很多事,不管對孩子或對我,都是全新的體驗,將升國二的暑假,竹子拿了生平的第一支小過,我跨出家門,過起職業婦女的生活,很多不同以往的生活逐漸改變,這個家跟竹子會往哪個方向走,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需要鬆口氣,遠離只有孩子的生活。
說實話~升國中的告知是與國小輔導室商量過後的結論,是為了避免學校困擾及傷害孩子,先打預防針用的,很高興聽到國中訓導主任說孩子一切安好,表示孩子成長進步,不表示家長誇大辭詞唄,沒有家長願意主動幫孩子貼標籤滴。
在新的環境下,說與不說的界限拿捏需要智慧,著實考驗家長,我的原則就是不讓孩子在校發生狀況,而學校師長不知如何處置,造成無法收拾的後果,不管是傷害或被傷害都不是我樂見的,十幾年的陪伴,逐漸看到成果,多少辛酸血淚往肚裡吞,該說孩子逐漸長大懂事,也慢慢學會自控,雖然還是有因生理狀況失控的狀態,但已經好太多、太多,我樂見孩子的成長與進步。
失格的父母、教育失敗的家庭...多少難堪的話語出自周遭親朋師長口中,深知陪伴特殊孩子是條艱辛的路,明知會有許多挫折、明知這條路不好走,我~為人母親,也曾經、曾經想放棄堅持,想放棄引導孩子,因為這條路太寂寞了,太多的外在因素讓母親的堅持軟弱了下來,我一直不是個堅強的人,我用倔強的外表支撐內心的軟弱,一路走到現在,路還很長,在孩子未完成自立前,我的功課就未完成,只希望孩子能一路平安。
我自私的認為,傷害一直都在,沒有遠離,但是有淡化的一天,那時對我來說就是海闊天空的時候吧!對孩子來說是生命歷程,我卑微的希望這些好與不好的過程能順利轉化為養份,這些經驗值能在他未來的每一天給予適當的協助,讓他順利成長,走他未來亮眼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