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終於把那本書再借回來囉!「男生女生配-性教育」(以漫畫方式呈現),因為我認為與其讓他一知半解,不如好好談談,一談才發現他還真的有看耶!還真看得懂耶!此書一開始談賀爾蒙再談女生生理結構、月經的形成、男性生理結構等等。
在昨天晚上,我好整以暇的準備接招,打開書頁......。一開始小鬼(咱家小鬼現在小二)就問子宮在那兒?我直接比給他看(肚臍下方等等)。他又說:媽媽輸卵管好像一朵花哦!我說:對啊!小鬼興致勃勃又說:我知道精子像蝌蚪。我說:是啊!
小鬼:我知道精子會游進去子宮,那媽媽精子死掉怎麼出來?呃!就這樣出來呀!
小鬼:不是啦!我是說跑進去子宮內的精子,只有一隻跑第一名,那其它會從那裡出來?我還在思索如何回答他時,小鬼又說:是不是跟尿尿一起尿出來?對啊!怎麼想得有點給他複雜。
講解至女性外部生殖器官時,小鬼小時有與我共浴過,所以知道女生長大也會長毛,結果他又拋出一個震撼彈:媽媽,女生的毛會長到大小陰唇裡面嗎?這個問題,呃!連我自己都沒仔細研究過耶!轉頭看著老公,用求助眼神、語氣問他:長到那兒?老公說就外部而已,大小陰唇沒有。(現在想想還真給他三條線,自己竟無法回答這個問題,還要問老公,連自己都有點給他尷尬。)
再談到月經,我問他:你知道衛生棉長什麼樣子?他回答:長長的一片。我直接拿一塊跟他研究。還跟他說要尊重女生,那表示女孩子長大囉!不能拿此事取笑女生,他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裡面還有教女生減輕經痛的體操,我說:你是男生,這部分可以跳過去吧?小鬼:學一學,以後可以教女生呀!而且我覺得很簡單。說得真有道理。
談到男性生殖器官時,小鬼:媽媽,副睪丸幹嘛用?為什麼要有兩個?呃!怎麼問這麼有深度的問題?我有點不知所措耶!幸好書中都有稍微帶到,不然......。談到尿液與精液會不會同時由尿道口排出時,小鬼:我知道,它有門,不然精子會淋濕。形容的真不錯。談到夢遺,我說:如果你長毛,要告知媽媽。小鬼:為什麼?我說:我是你媽媽,告訴我我才知道你長大囉!如果你那天夢遺了,表示你長大了會讓女生生寶寶囉,我跟爸爸會帶你去吃好料,慶祝你長大囉!他很靦腆的笑笑對我點點頭。接續之前他問結婚的事,我說:要等你心理、身理都準備好,而且有經濟基礎,才可以結婚,最好在二十六歲之後。爸爸插話:三十歲之後。媽媽可不希望太早當阿嬤等等,他笑笑的說:高中就開始賺錢,我說:唸書就專心唸書,他似懂非懂且這樣的回答他好像不太滿意,不過我想我需要再去問其他媽媽,應該如何回答”結婚”這個議題。
更震驚的是,書中有談到陰莖是運送棈子的工具,當陰莖放進陰道時,就會射精,精子會進入陰道中......,我還沒心理準備要談到這兒,要小鬼早點上床睡覺,這部分明天再談,但他已經看到書頁上的內容及圖片,央求我提一下,他還說:媽媽我知道哦!就是男生尿尿的地方放進女生的身體裡。天啊!天啊!這小鬼怎麼會知道那麼多(該不會我跟他爸爸......)趕緊問他從那兒看到的?他答說:圖書館,是真人哦!疑,學校圖書館有這種書?他說:不是啦!是文化中心的兒童閱覽室。啊!我突然間不知怎麼接話,小鬼又說:有五本哦!不知借不借的到?下次我帶妳去找。呃!也好啦!看看是怎麼一回事,以免小孩一知半解反而更麻煩。
等小鬼上床,我跟他爸爸面面相覷,現在的孩子真的很早熟,若一不小心,孩子思想就會偏差,但也很怕自己的說明會不會使小鬼更想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