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仔從以前寫作文就是令人頭痛,幾乎都要修正,每次為了寫作文,母子倆總會上演火爆場面。
我希望建仔快點完成作業,建仔卻任時間流逝,因為他寫不出來、想不出來,不管我怎麼提示,提供參考,建仔還是為作文傷透腦筋。
為了符合老師的字數規定,這小子會加很多贅詞,例:然後、結果、當然、再來,也會加很多個也等等,整個句子是牛頭不對馬嘴,當我請建仔重寫時,建仔總會抓狂,他認為自己好不容易寫完,為什麼要修正?為什麼不行?也不算流水帳,就是第二、三段會一直重覆第一段的東西,沒有感覺也沒有想法。
這學期建仔的作文長足進步,我幾乎可以不用幫他修正,只要等著簽名就好,其中有一篇,讓我好歡喜,一直以為自己在孩子心目中是惡魔,結果...
運動日記:
我們全家一起做的運動是散步,要寫運動後的感覺:
我覺得跟家人散步的感覺非常的好,因為可以慢慢的走,邊走邊跟父母聊天,分享這一個禮拜發生的事,也可以檢討自己不好的地方,所以我們一家人感情好,又讓我們有很好的生活。
高興是因為這孩子開始寫出自己的感覺,可以感受生活,看見他寫一家人感情好,我好感動哦!
這一篇文章,我沒有給他任何提示呢!

另一篇是描述聲音的短文:
今天下午,我到中庭騎腳踏車時,聽見小朋友”哈哈大笑”的聲音和羽毛球”啪!啪!”的打擊聲。我騎腳踏車很快時,風就會在我耳邊”呼~呼~”的叫,真有趣又好聽,因為它們就像我的樂器一樣好聽。
雖然短短的,可是這些都是建仔自己想出來的呢!跟之前比起來真是差太多了,從需要我幫忙,甚至變成是我的文章,現在建仔都不需要我的協助,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