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孩子老師電話溝通不順暢,在聯絡簿上釋出善意想當面談談,
卻得到老師要媽媽安心的話語,我想是我太焦慮了。
用MAIL感覺還不錯,應該是自己反應太過度了吧!
在信中稍微提到孩子的狀況及本人憂慮之事,
老師反應要查妥瑞相關訊息,嗯!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我想。
只是沒多久孩子反應座位被調到第一排,
嗯!沒關係呀!相信老師自有其安排(但有點心疼)。
最近孩子反應同學都可以換座位,他都不行,也反應座位看黑板不舒服(需斜視),
班上有少許同學也不能換座位(扣除近視外,還另有三位,當然包括我家小鬼),
考慮了良久,本想寫聯絡簿瞭解狀況,卻再三考慮,我選擇打電話問同學,
小鬼會選擇性的告訴我學校發生的事,對他不利之事絕口不提。
得到的答案是:小鬼上課會玩桌上文具,無法專心,所以他不能換座位。
我知道老師有老師的做法,可心痛呀!
他不容易專心,我知道;
他容易受外界影響而分心,我瞭解;
不管他是否為妥瑞兒,我們都曾是不專心的孩子,
採取這樣的手段或許是老師的心意,
可是當全班同學面,少數孩子被告知,
因為不乖,所以不能享有同等福利,
這是不是為孩子另類貼標籤?
真的心痛,忍不住又對孩子耳提面命,
聽老師的話,別惹老師生氣,
我幫不上忙,真的,很怕一出面又幫了倒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