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了,還差點找不到,地點在民權路與五權路交接口。
那棟新蓋,位於路口的新大樓就叫求真樓。

嗯!有點小遲到,才剛開始,還好,
很多家長急於把心中的疑慮全給拋出來,
有人做分享,也有人訴苦,
一時感同身受,淚流了下來(好丟臉哦!)
不過,這才發現,妥瑞父母真的很辛苦,
只因孩子還小,雖然妥瑞是一個症狀,
可還是希望孩子屬於正常(何謂正常?)
其實正常的孩子還是有很多問題,
為人父母啊!總很難在第一時間接受孩子是需要多點協助的。

我家的小鬼,在前一天被老師告狀,
上課不專心,又與同學起了糾紛,
他動手了,雖然我知他不是一個會隨意動手的孩子,
老師並不太清楚過程,也無法給我一個完整說明,
老師做了初步的處置,
問了孩子的說明,卻與老師的說法完全不同,
我根本不知要相信誰的,我願意相信孩子,
但孩子避重就輕的態度,讓我很難去相信,
因為我也深知孩子也會去招惹他人,
總有意無意會對孩子說:活該。

真的很難過,以往我的處置是體罰,
可效果不彰也把自己氣得半死,
我決定讓他自己說出過程,
也讓他深刻瞭解下一次犯同樣的錯,
我絕不原諒,
卻意外發現孩子好溝通了......。

座談的過程中,
許多過來人都承認小學階段的老師對孩子是非常重要的,
接不接納孩子?
有無對孩子貼標籤?
都會影響孩子日後的人際發展,
不建議孩子讀明星學校,
也不建議把孩子丟在不溝通的班級裡,
我想這也是我該學習的課題,
為了孩子,我要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