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的老師很強勢,努力了一陣子,終於抓到竅門--先認同老師的感受。
雖然有人說我很狗腿,但若這麼做對孩子有幫助,何樂不為?
好不容易跟老師拉近了距離,發現老師很會告狀,
非常不喜歡這種感覺,怎麼說呢?
我家小鬼最常被告狀的點是:上課不專心,影響他人上課。
老師的說法:上課玩桌上文具用品、跟隔壁講話等等,
小鬼說法:同學要我幫忙、就削鉛筆啊!
唉!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可這些事,老師在校就可處理,告訴家長,家長能怎麼做?
沒看到事件,也不知前因後果,要怎麼處理,
只能再三告戒小鬼:上課乖一點(這不專心是不是也是妥瑞的症狀啊?)
真的不知要如何幫助小鬼。
這位老師,雖口頭上說:班上孩子不會排擠孩子,
但側面得知根本就不是那麼回事,
她會對著家長說:班上好幾個有問題的孩子,甚至指名道姓,
小鬼有次被老師留校抄課文,在聽完老師與我連繫的電話後,
接著繼續聽老師打給另一位家長,告知家長:貴子弟在校都在睡覺等等,
老師不忌諱學生在場,小鬼回家對這位同學的觀感並不好,
這不是貼標籤,不然是什麼?
學校有晨光媽媽,晨光媽媽的時間,這位老師指派班長站講台上登錄不乖的孩子,
有時採取連坐法,班上一位同學不乖,全班都有事,
我側面了解,小鬼其實已有點引起班上同學公憤,
他一點點的小動作,未影響他人,可他人卻非常注意他的一舉一動,就會被同學制止。
小鬼對這位老師並不服氣,幸好他沒有太多的情緒(我是不是有點鴕鳥心態?)
該不該為小鬼做些什麼,改善他的人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