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同杰媽的看法,吃藥只是方便管理,雖然我是個家庭主婦,但是親師溝通一直找不到折衷點,我才決定讓孩子服藥。

因為自己近來也面臨原生家庭的潛在影響,加上親師溝通不良,我無法用平常心對待孩子,服藥只是讓我及孩子更好相處,相處的品質好一點,我不用氣急敗壞,一而再,再而三的唸唸唸。

在老師的眼中,班上孩子都有問題,與一二位媽媽閒聊,才發覺媽媽們都憂心忡忡,因為在老師的評價中,孩子都有狀況,每位家長從老師口中聽到的都是寶貝們有問題,很少聽到正向部分,所以我釋懷了。

跟老師沒有交集,我才學會平常心看待孩子的一切;當我不受老師情緒字眼的影響,我才能客觀的瞭解孩子的行為動機;我不知道這樣好不好?我自以為是的鴨子划水,我發覺孩子不恰當行為,我自己教,老師對孩子有誤解,我自己當心理師,排解孩子的不滿,我不再告訴老師我怎麼做,也不再分享孩子的進步,因為我總是在老師那兒受挫的多。

杰媽在”真誠做老師的後盾”一文中提到的行為,我認為還是要看老師,有的老師可以溝通,有的老師根深蒂固的看法,會讓不夠堅強的母親崩潰。我認同杰媽,但當我們該做該試都努力過了,是不是也回到本我來看看,休息一下?

杰媽,我不知道這樣的留言,恰不恰當?您有許多作法真的很好,可是我有時會認為,母親還是要多愛自己一點,當心力都放在孩子身上又得不到支持時,好累。

老師們的辛苦,我們知道,當我們想協助卻被拒絕,甚至不聽母親的說法,用MAIL也無任何回應,卻發生家長有意見,孩子就吃虧,那麼家長又該如何面對?

 

龍杰(杰媽)2007/10/10 21:35回覆

 

「過動偏方」裡的「真正認清孩子問題」是我給妳的回覆,不過在妳看之前,妳要有可能會受傷的心理準備,因為我在裡面糾正妳很多觀念,而那些又都是妳非常在意的東西,所以妳看了之後可能會覺得很受傷。不過我真誠的希望妳明白,我的目的絕對不是想傷害妳,而是真心的希望妳能走出來,唯有讓妳走出來,妳才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受傷。

 

如果我的文章真的傷害到妳,請妳坦白的告訴我,我會願意為我帶給妳的傷害向妳道歉!只是我仍希望妳能明白我的用意,我真的很希望妳能對自己有信心些,不要依靠別人對妳的肯定來帶給自己信心,這樣妳才能真正用平靜的心面對孩子的問題。

 

因為今天時間不夠,所以另一則留言我明天再回給妳。^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