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不知道自己是個方向感不佳的路癡,
在母親的管控下,
我的路線是固定的,
上學放學~(乖)
同一條路線走不下幾百回。
終於脫離了母親的掌控,
我~還是不敢”冒險”。
*********************************
猶記得初上台中,
我的小綠綠也跟著上來,
第一次在陌生的地方~探險,
卻是在醫院(榮總醫院),
為了手部韌帶受傷,
從白天等到下午,
這位醫生明明看上午診,
而我也真的掛上午診,
為什麼變成下午診,
我~不知道,
可是我知道~肚子餓了,
必須找東西吃,
可是~人生地不熟,
我只想回宿舍,好好休息,
等下午三點的診。
騎上小綠綠,
往工業區的方向前進(那時我住嶺東),
只想著房東說的~抄近路,
沒想到~家沒回成,
也沒找到吃的,
這都沒有關係,
更糟的是~找不到回榮總的方向啦!
最慘的是一路上,
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
荒郊野地,小女子心慌意亂,
足足在工業區繞了二個多小時,
終於看到台中港路的指標,
哦!鬆了一口氣。
********************************
有次跑去進化北路應徵工作(上午十點),
一路上只想著,好家在一路直騎,
嗯!很好認的,這次不會迷路了吧!
回程時,想照著原路回去,
天啊!為什麼不能走了?
為什麼變成了單行道?
那~那~我怎麼辦?
想到建仔爸說:見路就走,
好吧!那就走看看吧!
只要找到文心路,我就可以回家了。
繞呀繞,疑,為什麼看見中山路?
這不是市區嗎?
我家不在這邊呀!
再繞呀繞,哈,我看到科博館了,
這兒我知道,
只要轉出去,就看到台中港路,
那麼我一樣可以回去,
啊!為什麼又跑回進化北路啦?
此時已經經過了一個多小時,
見油箱的指示接近紅線~慌,
急著找加油站,怕自己到時~牽車跛練(台語),
真正回到家時,已經下午三點多啦!
********************************
那天夜歸,遇上問路的車主:
小姐,閣家歡在哪兒?
這個我知道,在我家附近而已,
很自信的手往右一指:那邊。
噗~揚長而去,
此時號誌變燈,
我頭往左一抬,啊~錯了,我錯了,
現在他們更找不到啦!
主啊!請原諒我的無知。
還有一次,
一樣遇上問路的小夥子:
小姐,家樂福往哪兒去?
嘿~這次不會錯了,
因為前面這條路就是家樂福的所在,
最重要的~它就在這附近,
信誓旦旦,這次往左一指:
直騎,就會到了。
謝謝,帥氣的跟我道別,
卻不知為何,我有點心慌,
左右張望了一下,
哇~又錯了,
那麼大的招牌,
我怎麼又錯了,Orz
帥哥,請您原諒我,
我不是故意的。
*******************************
此後,遇上問路的,
我一律說:抱歉,我不是台中人。
雖然我在台中住了十幾年,
現在比較不會迷路,
找路~還是沒有自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