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早餐都是在自家樓下的早餐店解決的,彼此間都很熟悉。
店老闆說多少錢就是多少錢,我們也很少去質疑,
只知道老闆收錢很隨性,有時會少收個五元、十元,有時也會多收,
我們認為是小本生意嘛~不太計較。



我~拿到錢的第一步是~一張張對齊,方向要一致,
如果沒有這麼做,我會覺得彆扭,
那些錢就無法安心的躺在皮夾內,
這個舉動常被建仔爸取笑:龜毛、錢不露白,
我知道啊!可是人家就是受不了~
錢沒有排好啊!(="=)
還有一個特殊癖好,就是錢~是新的,
我~會捨不得花掉,
所以出門在外,
只要皮夾內是新鈔,
要拿出來花時,我會心痛,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我間接少花了許多錢,
可是相對的,如果皮夾內是舊鈔,
我就是看它們不順眼,
一定會想法子換掉醜醜的”它們”。



這天建仔爸一回家,就大聲嚷嚷:拿到偽鈔。
細問才知,原來一早建仔爸去熟識的早餐店買早餐,
拿五百元給店家找,建仔爸太相信老闆了,
錢一拿到手就往褲袋裡放,
要不是工作上要收、找錢,
建仔爸還不知褲袋內躺著一張偽鈔,
他說在找錢的當下,一摸,紙質非常的不同,
他不敢再拿出來,只好自認倒楣。
我的想法是:拿去問問早餐店啊!
這紙張一摸就知道是假鈔,
老闆找錢時,一定也知道啊!
但建仔爸認為是自己沒有再檢查過,算了,
是自己粗心,認賠囉!



現在建仔爸不敢再笑我龜毛,
他說要學我一樣,
拿到錢,借整理的動作,順道再摸一次、檢查一次,
今天是收到一百元假鈔,若改天收到五百元、一千元,不是更慘嗎?
記取教訓吧!
只是我對樓下早餐店就有點~不爽,
現在也很少去”交觀”,
我認為啊!自己的疏忽,
不能再讓其他人承受自己的損失,
尤其是做生意的,
這麼做會讓客源無形中流失啊!



剛出社會時,曾幫老闆收帳,
跟對方說:我來收錢,
結果對方很”阿沙力”拿出一疊錢來,
當我面一張張數給我看,
錢拿給我時,我還在想~再數一次,
對方就對著周遭說:都看清楚了,都對,對不對?
妹阿,妳就不用再數一次囉!
當時年幼無知的我,一聽他這麼說,
也覺有道理,又想如果當他面再數一次,
會不會讓他難做人啊!
膽小的我,就這麼把錢拿回去,沒有再數一次,
更慘的是,拿回去給老闆娘,
她是直接往衣服口袋一放~就忘了這回事,
隔天上班,她才拿著錢問我:怎麼少了一張?
我嚇傻了,怎麼辦?(千元鈔耶!)
整個腦袋都在想,我沒有拿哦!
我手腳清白,可是現在是跳進黃河也說不清啊!
那~那~我認賠,馬上跟老闆說:那從我薪水扣,
因為我沒有再檢查一次,是我的不對。
結果老老闆卻說:算了,因為媳婦拿到錢沒有再檢查一次,
也有錯,這件事就當做是教訓,要記得拿到錢一定要親自再檢查一遍。

現在我拿到錢,不管怎樣一定會親自再數過一遍,
拿錢給對方,也會要求對方親自再算一次,
我不希望自己的失誤害對方有所損失,
也不希望因自己的疏失造成彼此間的誤會,
建仔爸的觀念很好,我認同,
當建仔說:那把錢偷偷找出去,好不好?
我跟建仔爸都異口同聲說:不行,這樣犯罪的人就變成自己囉!
建仔又說:那把錢丟在地上,讓其他人去撿?
我們也說:不好,萬一被人發現,我們也會有事情。
所以呢!這張假鈔就變成咱家的證據,
時時提醒自己,做事要小心,
面對錢時,更要仔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