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希一樣很早就來了,一臉笑嘻嘻的,我呢~翻開之前未完的部分請她開始做題目,結果~小希看著題目~閃神,連動都不動,我認為她不懂題意,所以一題題告訴她,也請她看著題目中的時鐘寫出時間來。
很誇張耶~才一個禮拜沒見面,忘光光啦~問她十一點鐘至十一點四十分,經過了幾分鐘?小希~看著題目,緊閉嘴巴,理都不理我。好吧~拿出小時鐘(自備的唷~)請她自行操作,連手都不動,不然就是一直轉、一直轉,根本不理會我的問題。
我口吻嚴肅起來,聲音也稍微大聲,小希眼眶一紅,開始左顧右盼,當我對她說:我不喜歡妳這個樣子,連試都不試...。小希的眼淚就這樣流了下來,我~當做沒看到,對她說:有意願搞懂時間觀念嗎?(小希點頭)可是妳連試都不試,那麼就是在浪費我跟妳的時間,我來就是要陪妳,我也願意這麼做,可是妳這個樣子,我會生氣。不會沒有人會笑妳,但妳連做看看都不要,我不喜歡。
我拿了一張衛生紙幫她擦掉淚痕,再次請她試試看,也告訴她遇到不會的題目可以先空下來,往下面做,也教她遇到連連看的題目先從自己知道的開始。發覺她遇到不會的題意就放空了,我想之前她的數學考不好,應該是傻在當下吧~
今天的我心情好嗎?算不錯啦~只是無法接受孩子連動手都不願意,真的覺得是浪費時間,一個小時耶~待在家裡睡回籠覺或上市場買菜都好過在這兒跟她耗,而且連試都不試,根本無從得知她的問題在哪兒,怎麼複習?怎麼幫忙?
課程結束時,我對她說:今天我會生氣,是因為妳的不試試看,我還是很喜歡妳的。
呵呵,壞老師,我想~她的心裡面一定會這樣OS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