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的晚上十點多左右,我接到一位鄰居打來的電話,當她報上她服務於某議員辦公室時,我有點驚嚇,不知道她想幹什麼。
她跟我詢問導護志工值勤的點滴,透露出有一位家長打電話去議員辦公處,說她(家長)很擔心某一位志工的人身安全,說那位志工在還有秒數時,就跑到快車道去阻止左轉的車潮,影響到她上班,還一直吹哨子趕人(違規在學校大門放學童下車),說打電話到學校去反應多次,但學校都沒有處理,希望議員能出面,不然她會有激烈的反應......。
天啊~這...這...叫不叫威脅啊?那個路口我有負責到,當然知道其中的緣由啊~站在那個路口值勤時,我在剩餘約十五秒左右會往快車道移去,此時直行車已停,左轉車也只剩約十秒時間通過,當號誌轉換成紅燈時,我已在第二車道高舉停止旗,告知車輛我將放學生通行,請車輛減速停車,確認內側車道車輛停止時,我們才會吹哨讓學童通行,但若我們沒有先行往內側車道移動時,左轉車輛幾乎不會在紅燈的剎那停車,反而是加速前進,一輛接著一輛,這樣的情形會影響學童通行時間約十秒,相對的另一個路口的右轉車輛會來不及通行,牽一髮動全身(人行號誌只有四十秒的時間通行,還得留約十來秒時間給右轉車輛)。
我告訴鄰居說,我們必須走到內車道阻止車輛通行,說真的志工們都會怕,有誰願意拿自身安全開玩笑,我值交通志工四年,反而看太多理虧的家長到處去抗告,可是我想問的是~如果家長們都遵守規定及指示,會被吹哨子嗎?會被開罰單嗎?剩那五秒時間,對上班時間真的有影響嗎?還有有誰會那麼無聊,每一次都擋到同一個人?
那位家長說的志工,我跟她配合過一陣子,她是個直腸子的人,說一是一,沒有彈性空間,學校怎麼規定,她就怎麼處理,而且她現在並不是本校的志工,是另一高中的志工,基於本校交通志工人數不足,義務協助本校交通隊,我不認為她的方式有錯,只是她在值勤上比較沒有人情味,這樣子的她得罪很多人,這是個人處事問題,我們及學校都不太方便去說什麼(其實這位大姐的個性很烈,反應很激動,我想事件本身就有許多人告知了,只是她還是選擇對學童有利的方式值勤罷了)。
在值勤過程中,也發現許多家長不檢討自身,反而一直要學校給予方便,但他們並不提供任何服務及方法,只要自己權利有受損,什麼市議員等等就會冒出頭來,像之前學校有請警察來協助交通,結果那位女警一開始針對違規左轉機車開單,結果馬上有家長打電話至市警局控告她不公平,說女警也違規等等,連學校周遭違停請拖吊車拖吊都還要先找出車主,打電話告知~我們要去拖吊了哦~要趕快移車,若我們到現現還沒移車就拖走囉~
嘿~這是什麼天理,本校的家長有權有勢眾多,就可以不講理嗎?就可以便宜行事嗎?就可以為所欲為嗎?
不懂,真的不懂,這樣的家長到底圖個什麼?只要自家小朋友好就好了,別人家的死活都無關嗎?
如果真是這樣,交通志工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脅,乾脆交通志工全面撤哨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