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敗了D80(心痛,分了三十六期分擔痛的感覺),可是我對它一點都不熟,但夜拍的日子來臨了,也只好硬著頭皮上囉~




我的包包裡還帶了FM2,因為有老師說要我拍正片,但我訂不到正片,等了三天都沒等到,又外閃及外門線只有FM2有,我就真的傻傻的把它也揹去,天啊~我真是神經病,帶兩個機身,四個鏡頭,整個包只有一句話:重。
到達日月潭才四點,不知是誰說的,說要把腳架帶著,又揹著包去遊湖,我真的從下午四點就揹著這個包跟腳架一直到晚上十一點多夜拍結束,回到旅館才發現整個肩膀是腫的,整個痛啊~

1

2

3

4


5

遊湖時,還發生了一件趣事,咱們的夥伴在船開時被忘在碼頭上啦~整個傻眼,船長還跟他開玩笑說:把你留在那兒,要你多拍幾張照片,結果你卻傻傻的站在那兒,呵呵,笑翻了一船人,同學~你紅啦!差點被放鴿子的同學。

6

7

8

嘿嘿,要夜拍了捏~D80才摸三天就要上場,FM2是完全沒夜拍過,想想還是放棄玩FM2,結果笑死我了,老師說F11,快門三十秒,呵呵,拍出來還不錯捏。

9

10

我還要求老師教我玩重覆曝光,哈哈,沒玩過,還真的鬧出笑話來~真的是重覆曝光(看圖~重疊啦~)。

11

以下是尚可的夜拍作品,但自己很不滿意。

12

13

14

15

又一次老師要我們拍某個角度的夜景,天啊!相機竟然自己滑動,拍出特別的FU,被老師笑稱~金牌得主出現了,想故意拍還拍不出這樣的效(笑)果。

16

17

女人嘛!沒上妝是無法出門的,結果十二點多上床休息,三點半就起來了,四點開始拍晨曦,我~又鬧笑話了,老師說我根本就沒對焦,疑~我找不到咩,因為FM2的鏡頭焦段是在後頭,我怎麼知道D80的焦段在前面?又測光測哪裡啦~FM2是全面測光,我根本也從沒考慮過要如何測光,什麼點測光、矩陣式測光...開始後悔我的小DC沒帶出來。

18

玩色溫~就是相機裡白平衡。

19

20

上面這張,天空過亮,拍出來的日出是整個亮,老師說要搖黑卡,嘿嘿,這個我知道,我有準備,我帶了滑鼠墊充當黑卡,可是沒一張成功,難怪許多人會說搖黑卡搖到手殘。呵呵,搖不起來,上面黑黑的,是黑卡的殘留影像。

21

22

拍到後頭,我只有一個感覺,這些照片只能充當新機初體驗~開箱文啦!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我們還到南投的三育書院外拍,這兒其實是一間中學,還滿漂亮的,一整片的大草原,讓人看了一整個舒服。只是我們是來拍照交功課,所以只能跟著老師走,課程結束時,還發現了五色鳥(應該是吧?),我守候在那兒,但又怕被放鴿子,是搭同學的車,就我一個人想拍,所以~所以就不敢守候太久,就~隨意拍了幾張焦點不清的”鳥”倩影,希望有機會,還能再去一次。

34

35

36

37

38

其實上了攝影課,我每外拍一次就越發覺自己的不足,對自己的作品是要求越來越嚴苛,一整個不滿意,還發現自己快門按不下去了,整個腦袋想的是我要拍什麼?跟著學會拍,我到底拍到什麼?整個不懂,拍照突然對我來說~有壓力。
想想,一開始上課時的初衷是~學會技巧,上了課才發現自己不足,器材不足、知識不足、取景不足,又發現自己沒內涵,到底想要呈現什麼,不知,不知。
學會有進階課程,這批同學相處在一起是愉快的,我們這組好合群又團結,兩天下來,笑聲不斷,只是我好掙扎,現在的我有瓶頸,學會外拍都在假日,家人又不願意與我一同出門,我不想犧牲家人相處時間,建仔現在更需要我注意,他的心結也要開,建仔爸不會主動帶建仔出門,我外拍,建仔也只是被關在家裡守著電視,我不樂見這樣的事,可~要他們同我一起出門,我上課,他們自行玩耍,建仔爸不樂意,我~兩難,我真的希望藉由外拍,帶著建仔讓他耳濡目染走進攝影的世界,攝影有時也是很個人的,我想要建仔學會自己相處,相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