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是建仔打擊樂一年一度的登台成果展,
對建仔來說是初體驗,我呢~去當義工,協助孩子們走位。
在後台偷空偷偷為孩子們留下身影,
不然在中興堂裡是不能照相的,這是當義工的小小福利。
這十位孩子年齡大小不一,但都好可愛唷~
為了安撫這些孩子等候的心,
另一位義工媽媽拿出小小的色紙給孩子們手動一動。
聽說去年有孩子們躁動,差點讓流程進行不下去,我知道建仔浮動,
一開始就對建仔說,要為我留點面子,
呵呵,配合度還不錯,不過孩子就是孩子,還是私底下偷偷的手來腳來,
但~我發現他們玩得好愉快,也未干擾他人,
其中有位孩子跟建仔一樣躁動,
但當我說明等會兒開演時,要安靜,
因為我們是文明人,有禮貌的人,
孩子們都配合的點點頭。
我又問:若不當文明人,想當什麼時?
有孩子回答:想當汪汪。
我說:好啊~那等一下演奏開始,
有人說話,我就小狗一號、二號、三號這樣叫。
這些孩子好好玩,當我真的要對某位小朋友叫小狗一號時,
他還改名字叫小狗一朗,
不過,他不太樂意接受這個稱號,
結果只要他講話,我看著他時,他會馬上閉嘴,
呵呵,給孩子們選擇權還真受用。
整場下來,我發現我們班真棒,建仔也沒被工作人員警告,
除了中間有另一位小朋友與另一班的小朋友有小小衝突外,
孩子們的表現真的讓我很得意。

當孩子們上台表演時,我只能在後台觀看,所以無法看到全場,
但我覺得他們都有大將之風。
演奏結束,建仔首先發難:某某打錯了啦~害我也跟著錯...。
我對建仔說:你們第一次上台,這樣的水準很讚了。
其他孩子也跟著發難,想找出誰打錯,我急忙帶他們離開會場,
接著對他們說:
今天的表演真的很好,你們好勇敢~敢站在台上...。
另一位義工媽媽說:你們有打錯嗎?我都聽不出來耶~
我接著說:我們為自己鼓掌,真的,就算打錯了也沒關係啊!

回家的路上,我問建仔對今天的表現歡不歡喜?
建仔給自己的表現打低分,
他覺得有打錯就不能拿高分,
他也不認為自己站在台上是勇敢的,
其實孩子遇到瓶頸,
自我放棄,
我希望藉這場演奏讓他恢復信心,
沒想到他還是覺得自己差,
呵呵,他對自己的要求還真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