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攝影課初階畢業了。
這中間有許多老師們的協助及教導,像班主任曾老師,每一次上課都會再三強調有問題要問嘿~不然是我賺到哦!我賺到休息時間。
從孔廟外拍開始,都會看到三四個老師在學員身旁指導,會看到一位位學員拿著相機與老師們近身接觸,會聽到:老師、老師,這樣拍行不行?老師、老師,這個設定要怎麼用?老師,老師的聲音不絕於耳,也未見老師們不耐的神情。外拍結束,老師們也會提醒把照片洗出來,下一次上課時討論,每位老師都如此的用心及呵護學員們。
我們這組的顏老師,為了不讓學員們覺得外拍辛苦,都會說笑話讓我們開懷,尤其是日月潭當天的夜拍,他為了指導學員拍攝角度還跌了一跤,拍拍屁股若無其事的站起來又繼續指導我們,當我抱怨自己的相機包很重(兩機身~D80及FM2,四顆鏡頭~含小黑二),顏老師還義無反顧的幫我背起相機包,走著走著還看見他跛著腳走路,當我說:老師,很重耶~我自己來。顏老師還笑著對我說:不會啦~我家開冷氣的耶~這點重量算什麼?哇!頓時間一股感動襲來。顏老師,太感謝您啦~您的傷~還好嗎?
許大模老師是日月潭外拍全程陪伴在學員身旁的老師,拍攝時許老師會給許多建議及技巧指導,只是二組的學員們太團結啦~我們都是集體行動,沒有一人跑組,所以許老師辛苦了,他要一人身兼多職,一下子開車載我們去取景、一下子又化身指導老師,當我們一群人整理行李時,老師也耐心的在碼頭上等我們,當我們到達三育書院,已有他組多位學員及老師都離去,許老師還是陪伴在我們身旁,一個個的指導攝影技巧及構圖,真是太感謝他了。
我更要謝謝許老師,原本他要我用FM2正片拍夜景及晨曦,還說就盯我一個人,把我教會,但現場的情況是根本不可行,拍照的當時下雨,又只有二位老師對十幾位學員,許老師是分身乏術,我慶幸~幸好我狠下心來,分期買了數位單眼機,不然,我會掛在當場~手足無措,只能看著學員們拍拍囉~那麼今天拿到優選的人就不是我了。
學習的期間當然也有困惑的時候,當我困惑時,會有老師跳出來給我信心,讓我對攝影又重燃希望;當自己看到別組有那麼多老師在旁指導,又看見自己組裡~兩位老師(顏老師、許老師)東跑西跑的應付各學員拋出的許多問題,突然會覺得失落及難過,難過老師們的辛苦,失落學員們少了學習的機會,自己私心裡希望組裡的學員都能精進,能從各老師們身上挖寶,多一位老師就多一個寶。
第二組的學員們在組長的帶領下,感情日益增加,完全不像才認識一個多月,從第一次的外拍到最後一次,大家就像好兄弟姐妹般,互相扶持、互相鼓勵,看見大家的用功、努力,拍出來的照片真的很讚啦~我知道大家都藏私,有漏網之魚嘿~第二組進階課要努力嘿~不要給顏老師漏氣唷!
當然這部分的不舒服也向學會反應囉~結果班主任給我的答案令人滿意。應該是自己太害羞,不擅交際所造成的誤會,真謝謝班主任的回電及處理我幼稚行為的請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