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早上,天氣並不是那麼的優,但我們想碰碰運氣,所以還是上山去(上圖建仔攝)。
一路上時而飄雨、時而停歇,不過我們還是不減玩興,嘿嘿~還不錯,雖然沒有太陽,但很涼爽。建仔與滿姐家的小朋友智鈞也逐漸熟稔,很不可思議的是~他倆就像好朋友般,一下子就玩在一起,完全沒有陌生感。
我們搭上孩子們喜歡的碰碰車上山去,也走了步道,享受森林浴,幸運的是~當我們走完全程,雨開始下下來。雖然有些地方我們沒有走一走,不過這是一趟很棒的行程,真感謝杰媽的行程安排。
一路上我們東聊西聊,孩子們玩鬧一起,大人們也聊開,才曉得原來孩子間有如此多的相似處及共通點,家長間也藉由彼此間觀念交流,呵呵,類似狀況的家長及孩子們相聚在一起,有療癒作用~可以讓彼此間稍微喘口氣。
神奇的是~這幾天我都沒對建仔大吼過,也不擔心孩子間的爭吵,因為他們完全沒有所謂的吵嘴,彼此間的笑點一樣低,談話內容一樣的無厘頭,對彼此間的身體界限也不是那麼的分明,呵呵,我享受了一趟舒服的旅程。
只是小堂妹比較無法介入他們之間,或許是性別差異,也或許是磁場上的不合,只見小堂妹落寞的跟在兩個男生後頭,可愛的智鈞很會照顧人,看見小堂妹的寂寞還會去逗弄她。
這趟旅程,我雖帶了單眼相機,卻英雄無用武之地,目前的我尚未駕馭它,所以還是它聰明、我傻瓜,在山林裡~我沒有攝影眼,反觀建仔一路跑跳,卻照了許多令我訝異的照片,原以為顧著玩的他,理應沒有作品,孩子卻~抓空照了許多。
 
上圖大多是在羅東運動公園拍攝,我們租了三輛自行車,三輛協力車,繞了公園一圈,小堂妹累垮了,但兩個小男生就像勁量電池,一點都不覺累,還意猶未盡。

 
上圖是在金愛大飯店大門前的空地拍攝,建仔或許習慣了我的拍攝,舉手投足就是那麼自然,但小堂妹很靦腆,要她照相會見她手足無措,結果多數照片完全對不到焦,因為小堂妹無形中會一直動,又加上給了她相機,她的行進步伐就隨著自己的心意走動,拍攝她比拍攝建仔還難抓準頭,回家整理才發現除了偷拍外,幾乎沒小堂妹的照片。

 

 

 

 

 

 
為了拍攝,我一直在換鏡頭,天啊~突然發現還是小DC好玩,拿起來”咔喳”也不用管光圈、快門,喜歡就好。當時那台小DC在建仔身上,我只習慣手動,自動卻未玩過,呵呵,好慘,回家全部後製過(調色調、調曲線...),當時有個念頭~好想有顆旅遊鏡哦~雖然技術不純熟的人拍攝起來可能會泛焦,但不用像我這般狼狽,長鏡頭、短鏡頭換過來換過去,有時還跟不上腳步,而且小男生是勁量電池耶~怎麼可能乖乖站著讓妳拍,當然一路追著跑。

 

以下為建仔作品
一直覺得這孩子對細微處很注意,從幾個月大開始,他會撿起地上的頭髮及米粒,幼稚園開始,畫畫是把所有想到的事項全部擠在畫面裡,沒有所謂的去無存菁,現在寫作文還是一堆流水帳,把所有的事件都擺上去卻沒有自己的感受。
可是在照片中,我卻可以看到他的細緻及觀察力,在大自然裡,建仔的攝影眼比我強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