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社古堡逛完後,眼看還有一些時間,建仔也不想回去上游泳課,集思廣義後決定前往高美溼地看看,小堂妹一聽,一路上一直碎碎唸:「我不要去、我不要去,叫溼地表示土是爛泥巴,那很像大便,那種質感我不喜歡...。」又一臉不高興啦~可是我們沒人理她耶~還是前往目的地囉!


#2
果真,都是人,建仔央求下去玩水,我看一看,天啊!密密麻麻的人潮,建仔這孩子一玩就什麼都忘了,而且也不知現在是漲潮或退潮時間,想想~不行,我與建仔爸都不下去,所以他也不能下去,萬一找不到孩子怎辦?不過,小堂妹想下去玩,妹妹也想下去照相,所以就讓她與妹妹同行,我跟小堂妹說:「我們沒人想下去,因為穿布鞋不方便,不過,只要Leco姐姐要下去,妳就可以下去,如果她不下去,妳也不能下去。」小堂妹很高興自己是穿涼鞋出門。
我跟建仔爸商量之下,決定帶建仔去吃東西,這時妹妹也覺得有下去拍照,可以了,也跟著上來,結果小堂妹有點火了,嘴裡衝口出來的是:「為什麼我要配合他(建仔)?」當妹妹回應她:「因為我們是一家人啊~」小堂妹跟著說:「我跟他才不是一家人。」我對小堂妹說:「為什為不是一家人?妳跟我都姓陳耶!建仔是我兒子,妳叫我姐姐,建仔又是Leco姐姐目前唯一叫阿姨的外甥,不是一家人是什麼...?」
我知道小堂妹不舒服的是她想玩,卻沒有人陪她。我是因為穿著布鞋,穿脫不方便不想下水,加上人超多,要照相也不好照,而且裡頭真的是爛泥巴,一大包的照相包揹在身上,行動總是不方便;建仔爸本來對這種活動就沒興趣,我們的意思是有妹妹陪她就行了,哪知妹妹也覺得人超多,加上都是泥巴,腳會被吸住,有照相到此一遊就行了,但小堂妹不能接受我的說詞,妹妹沒跟她解釋太多,結果造成小堂妹的不愉快,真是料想不到,更沒想到的是~一開始抱怨不來的人,因想踩泥巴、玩水卻沒滿足而生氣。
這回我也看到建仔進步的地方,當我跟他說明不能下水的原因,他也附和我說:「對啊!岸上有警告標幟,所以不能下去。」(他用來說服自己接受不能下水的命運,真好)就自己跑到堤岸邊玩石頭,也沒因為我沒注意而亂跑,就待在那兒等我們,當他看見小堂妹可以下水玩也沒抱怨為什麼他不行,所以我確定小堂妹與妹妹在一起才走到建仔身旁,當時覺得心疼又好笑也感欣慰。


#3
沒多久,我們轉移陣地,往另一頭去,這一次我想等夕陽,因為是鳳凰颱風要來的前一天(結果它星期一來),嗯嗯~色溫不多,風好大,這時才發現是退潮時間,這頭的人潮沒那頭多,眼見水退的差不多,建仔已經蠢蠢欲動,我說可以下去玩,建仔一溜煙溜下去,小堂妹緊跟在後,但她又害怕只能在旁觀看。


#4
稍稍玩了一下白平衡。


#5


#6
夕陽很快就被烏雲吃掉,看不到彩霞滿天及佈滿水面的情景。


#7


#8
一大片打轉的雲,像在轉陀螺。


#9
水已經開始退了,風好大,在水面上吹起一陣又一陣的波紋。


#10


嘴巴說爛泥巴像大便,質感很噁心的小堂妹,跟著建仔玩起爛泥巴,還放在手上把玩呢!

*************************************
以下為建仔拍攝的畫面:

那隻狗的氣管不好,一路上”咻、咻、咻”的聲音不絕於耳,好玩的是不知牠認錯主人,還是覺得我們比較好,竟走進我們這一群裡,跟在我們身後,不管主人如何呼喚牠,牠都不理。


我很少看見建仔拿相機照相,一路上只見他跑來跑去,回家一看,雖然生產量不多,不過還找的到幾張代表作耶!

原則上我們是由國道一號北上接國道四號(往清水方向),接西濱公路右轉(橋下)過鐵路第一條路右轉即可到達,看不懂者,我也沒法子啦~(這是建仔爸的說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