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仔的文章總是流水帳居多,補了多年的作文,有啦~有啦~有進步,不過是緩慢的進步,呵呵,急不得的。這間作文補習班不是傳統教學,希望孩子能以自己的速度成長,也希望能啟發孩子們的創意,以我的標準來看,進步是慢了些,但還是希望建仔能以文字抒發自己的感情,因為這孩子口說易造成他人誤會,有時還因自己心急而有理說不清。
最近看見他的作文簿,以詩居多,還發現不錯的詩句,就摘錄下來啦~
雖然某些句子是改編,我不清楚改編哪些詩句,所以無法進行對造組(有違著作權請告知哦~),不過還是希望能給孩子多點自信囉~
乾淨的馬桶,會從屁股裡取得,骯髒的大便。(有創意!但太噁心了!)我個人喜歡這句,雖不文雅但很有特色。
黑暗的山洞,都有一個以上的,明亮的出口。(這個句子十分高級,非常光明、有希望呀!)

以下這首詩,改編自泰弋爾的漂鳥集(一)
原詩句為~
夏天的漂鳥,來到我窗前歌唱,又飛遠了。
秋天的黃葉,沒有歌唱,只一聲嘆息,飄落在那裡。
建仔~
冬天的雪花,靜靜的落在我的手中,融化了。
夏天的鳥兒,飛到窗旁細細的唱歌,又飛走了。
(雖然你沒寫題目,但是你寫的景物貼切韻味綿長!)
P.S詩句後頭,括號內的文字為老師的評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