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愛照相的建仔,看見我拿起相機,就把臉轉了過來)

建仔睡覺時,有時我會去陪他躺躺,有時他會試探的問:馬麻~,妳要不要來陪我躺躺?
你是我的心肝寶貝,當然好啊~有時我忙不理他,他還會說:如果不陪我,等一下就不能來我房間哦~
嘿~不去就不去,損失的人是誰啊?
這傢伙有強迫症咧,每晚睡覺要把床鋪好才躺下去,聊著、聊著,他若覺得椰子床墊跑掉,一定爬起來東弄西弄,發覺跟他聊天也需要耐心,不然會被他搞瘋,談心時間大約半小時至一小時,這中間他就得起來弄他的床墊好多次,弄到他心滿意足才甘願,一整個傻眼。
這行為讓我憶起三歲前的小建仔,有一晚三更半夜,我發現小建仔爬起來東摸摸、西摸摸,以為小建仔夢遊,結果不是,他是起床把棉被的四個角鋪好才願意再躺下去,要鋪好哦~是每個角都不能折到才行唄。真搞不懂小傢伙的腦袋在想什麼。



這幾天我陪他躺躺,天南地北的閒扯淡,問他還喜歡中年級的邱XX嗎?
建仔說:怎麼可能,都沒同班了。
我:那~你拋棄人家厚。
建仔:才不是,是她不要我的。(呵呵,是這樣啊~)
我:那~你現在有欣賞的女生嗎?不是喜歡哦~
建仔:有啊!是許X兒,我從以前就很欣賞她。
(這女生是低年級同學,現在同班,很照顧建仔,建仔筆記都跟她借的,這女孩的筆記做得很有條理,是個可人兒,也是那位強調要補習的媽媽的么女。不知建仔會不會被她感化呢?變得專心上課,呵呵,媽媽的小心願。)



跟建仔談著、談著,談到男女間的情事,我開始耳提面命,製造一些假設性的問題,及背後衍生的後果,舉了好多例子,結果建仔說:啊~怎麼那麼複雜。
呵呵,我好像變成恐嚇建仔了耶~搞得建仔覺得長大談戀愛是一件很複雜的事。

換座位事件後,這幾天與建仔聊天,問他喜歡這位老師嗎?他說好喜歡,低年級老師也好喜歡。
我:如果用1~10來給分,妳會給這位老師幾分?
建仔:破表耶!
嗯~這位老師擄獲了建仔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