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當頭棒喝了,
想想~有這樣的朋友,真好,
只是~無法做到和顏悅色,
午夜夢迴~驚醒,
我呢?我在哪兒?
有段時間~我對建仔爸說,
我~開始走探索自我的路,
會~迷失在自己的世界裡,
會~只感覺到自己,
忽略~周遭所有事物,
請求他的諒解與協助,
請他這段時間看顧著建仔,
我~忘了妻子的身分,
  忘了母親的職責,
我~追求內心的快樂,
  在乎外界的掌聲,
我的心也跟著迷失在紅塵裡~找不回來。
一直在迎合他人的我,
一開始是討好父母,得不到肯定;
再來是討好師長,得不到讚美;
討好周遭的友人,得不到友誼;
現在~獲得家人協助的我,
突然有了廣大的天空,
卻分不清東西南北,
如脫疆野馬~回不了頭,
當孩子說:媽媽像烘焙王裡的廚師,
可以做出許多點心來;
他說:要跟我一樣,做點心給家人吃,
再多做一點,分別人吃;
當孩子說:我喜歡跟著媽媽去拍照;
那是我的興趣,為了拍照,寫功課變快了。
當孩子說:我考最後一名都不難過了,
妳為什麼要替我難過?
當孩子說:媽媽喜歡我唸書的態度,而不是成績,
媽媽不像同學的父母說,考不好少一分打一下。
當孩子說:媽媽教我東西,比較沒耐心,卻學的多,
爸爸比較有耐心,雖然都直接給答案。
當孩子說:爸爸做比較多家事,
媽媽做的時候,我都沒看到,所以爸爸拿高分。
當孩子說:我最喜歡跟媽媽約會,喜歡跟媽媽聊天,
喜歡跟媽媽躺躺,因為媽媽都會說好。
可是我知道做這些事時,
我是人在、心不在,
原來孩子一直、一直在心中為我們打分數,
而我~還是沉迷在自己的世界裡,
追求自我肯定(還是外界的肯定?),
夜半醒來~惶惶不安,
這陣子的我~真的有這麼好嗎?
心呢?心在哪兒?
我呢?我在哪兒?
哪個生活才是我要的?
哪個幸福才是我該掌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