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欠好久了,有一年了吧(驚)!一直不知該如何下筆,80年於興華中學國中部畢業,中間雖有少部分同學的聯繫,卻也因就學、工作而疏於聯絡,我起心動念了許久,卻一直提不起勇氣舉辦同學會。
好幾年前就動念了,只是礙於心魔,呵呵,在聯考制度下,我們班有六十一個人,女生只有二十位,可是我們沒有比較吃香啦~都被男同學欺負,我~大剌剌的個性,根本不像女生,反與男同學較有話,不知是個性使然,還是自己的人際真的不行,我很容易得罪人而不自知,加上那時與家人之間有嚴重的相處問題,我整天悶悶不樂,開口總是抱怨多於快樂,或許也是這樣,同學們都離我遠遠吧!
那時的我,現在想來,很灰暗,常選靠窗座位坐,上課下課腦中想的總是~如果、如果跳下去就什麼事都結束了,管他是不是好孩子、管他成績如何、既然做什麼事都不對,也沒人在乎,那麼我走了,也沒人會傷心吧!整整三年就在這樣的心態下畢業了,幸好有某些搞笑同學、心細的同學以及很細心的導師注意到而開導,不然我現在就是阿飄啦~



在認知中,自己是個沒人緣的人,所以我也不敢主動找同學,加上有了家庭後,與同學更疏遠,想念、想問候彼此,卻一通電話也撥不出去,一年又一年的走完,這念頭卻沒一天停止過,建仔爸鼓勵我試看看,呵呵,害怕呀~這樣又拖過一兩年,也不知什麼念頭讓我想通了,一通通電話確認,提早一個月再寄出一張張的明信片,日期接近時又一通通的打簡訊確認,這些同學啊!真讓我膽顫心驚,只有三四人給我確切的答案,我~連後續都不敢做,什麼訂餐廳,我沒經驗也沒準備。聚會日子來臨,也讓我恐懼啊~怕自己像傻子般在學校大門口痴痴的等嘸人,加上五月間亦有一批同學先行辦了小型的同學會,我不知道這回到底有幾人會來,建仔爸安慰我說,若人少就當小型聚會吃吃喝喝啊!



到現場,十幾年未見的同學們一個個給我驚喜,我比較不好意思啦~讓同學們跟著我曬太陽集合,原是爐主的我,要負責一切的事務卻沒經驗差點搞砸了,幸好導師提供住家場地給我們集會,同學們也分批的協助吃食,真的感謝,這回共來了十五位同學,全班的四分之一,每個人都在社會上盡自己的一份心力,願意撥出時間參與這同學會,真的令我感動,建仔爸說十幾年未見,也頭一次這麼誠意的舉辦,成功啦~
是嗎?我不知道,不過我知道這回辦完,不知何年何月才會再次聚首,我~心魔還在,要靠其他同學來接棒了(畢業第二十年再一次?)。
謝謝導師,這麼捧人場,您的記憶力超強,竟還記得我們這些小鬼的事蹟,更謝謝您陪伴走過那段晦暗的人生。

很可惜的是,學校假日也要上輔導課,所以無法拍攝校園一景一物,跟警衛詢問,還被兇,哇咧~這樣的母校變得距離好遙遠。
這些同學都很有成就,都是社會中堅份子,大家各司其職,希望下一回成員能增加,然後另一半也加入,這樣會越來越壯大。

相關閱讀:尋找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