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趁著天氣良好,我們漫無目的的亂逛,突然想到建仔及建仔爸都未曾去過八卦山,那~去走走看看吧!

我家的假日很隨興,沒有一定的目的地,建仔爸假日要上班,我們就待在家裡當宅男、宅女,若遇上建仔爸放假,我會纏著他,要他帶我跟建仔出門去,唉唷~沒建仔爸當然也沒關係,只是~人家會迷路啦!除了台中市之外,其它的地方,我都會怕怕捏~怕找不到回家的路。

騎機車到彰化,屁股痛死了,在路上看到一輛退役飛機,就下去走一走,建仔好興奮的東看西看,飛機的肚子裡有老照片哦~大家有機會也可以上去看一看,不過,它旁邊有標示:只有假日開放參觀,我覺得沒什麼維護,所以是否有依照標示作法,就不知道囉~

八卦山我國小時去過,對它的印象是大佛及十八層地獄,尤其後者印象更是深刻,呵呵,那時是畢業旅行吧!(年代久遠,有點忘了是國中還是國小了。)跟著一票同學們走進去,哇咧~暗藏機關,一開始就被嚇了好大一跳,有點像鬼屋哩!

大佛拍不出質感,就不PO了,我PO附近的神像,因為跟著家人前往,我不喜歡被碎碎唸,所以儘量在父子倆還沒不耐煩時,趕快收斂一下,所以只拍了少部分覺得光影還不錯的。

其實父子倆對我都不錯,知道我愛拍都會稍等我,只是我比較不好意思,總不能老讓他們等我呀!跟家人出門走走,才是重點,拍照是附帶的。







從大佛出來,剛好有看到十八層地獄的指示牌(它是電動的哦~),就走一回囉~也帶建仔走一趟,要收費哦~大人五十元,小朋友四十元,不過,我覺得設備有點老舊,入口在廟裡(南天宮),只是感覺上不夠明亮,加上在巷弄內,就沒啥人氣,給人感覺有點破爛,光外表就讓人有不舒服的感覺。
建仔還未曾看過”鬼屋”,我帶著父子倆一同進入,哈,又被嚇到了,雖然隱約還記得機關處,結果還是膽子小,邊看邊走邊告訴建仔犯罪之人所受處罰,不過,我覺得嚇人的味道比較重,嚇都嚇死了,怎麼還有心細看咧~
四樓的部分就更恐怖了,我覺得它的恐怖是光線不夠,太暗了,又利用了特殊光源,造成視覺落差,裡頭有什麼都看不清楚,比我小時來的情形更暗、更看不到東西,這兒就是我說像鬼屋的部分啦!只是我覺得有點年久失修,裡頭的人物都或多或少破損,給人感覺更差了,個人建議是若想嚐試鬼屋的感覺,可以去看看,至於勸善部分就不用了。
在四樓怕暗的我及被嚇到的建仔,我們二人死拉著建仔爸走,建仔更誇張,手心直冒汗,出來直說:好恐怖,趕快離開啦~厚,不應該答應進去看的。一離開現場,建仔的額頭冒汗,還直喊走不動啦~軟腳了,他還真的軟腳耶~差點走不上來,不過,當他看到食物時,又忘了先前的害怕,直喊餓咧!

從十八層地獄出來,我們遇上一隻小貓,牠突然從草叢內跳出來,原來牠飛撲一隻蝴蝶,有看到嗎?壓在牠的掌心下,一口就活吞了下去。

仔細看,牠的眼睛周圍其實已遭受到感染,沒毛了。



我們在八卦山繞了一圈,又進到國軍公墓或忠烈祠,忘了啦~因為在裡頭,建仔爸不要我亂照相,所以就只拍了幾張建仔跟戰車的照片。

父子倆邊走邊研究武器構造。

建仔近來對軍事戰車及武器特別感興趣,會研究個老半天。

他還一直問我,可以去追飛機嗎?可以去參觀嗎?嗯~有開放就可以啊!只是我們要先克服交通工具的困擾。

                  
回家的路上,被建仔笑死了,他直問我:馬麻,十八層地獄,妳不是來過嗎?怎麼又被嚇到?這樣是第二次了咧~是啊!太久沒來了,有些機關都忘了在哪兒啦!當然被嚇到啊!而且又變得更暗啦~

晚上建仔要求與我們同睡,他一直強調:被嚇到了,你們要負責,要跟你們睡啦!好啦!好啦!誰叫我自作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