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有件大事,就是無名要辦網聚啦~無名亂報記者魚到現場,忠實記錄現場熱鬧滾滾的畫面。

合照人物介紹:天使、肥媽、Sally、安弟媽、花花、玲玲、晴空姐、古意和小山貓

話說因無名小站的牽線,已有多位網友私下小聚,聚久越覺得不合意,想辦場轟轟烈烈的大場面,於是由晴空小姐自告奮勇,提供場地、人力、物力,加上她的熱情號召,聚會人口由兩三戶,暴增到十來戶,將近五六十多人的大場面,這是無名有史以來,第一次以美麗女主人為主的大型網聚,於楊梅某一農地展開啦~
活動開始要有人自告奮勇堆土窯,嘿嘿~參與多次焢窯的建仔終於有施展的機會,還有模有樣的堆起窯啦!

雖然最後這個窯是宣告失敗的,但也是建仔的初體驗哦~媽媽以你為榮。

晴空姐為避免場面太難看,分別派出自家壯丁:上為公公,下至小叔,連親密愛人都下海為諸位美女們服務,認真的男士~最帥了。
 
老人家親自動手為我們堆窯,果真還是老經驗道地。
 
晴空姐的親密愛人也下海露一手啦!建仔看得目不轉睛。
 
小叔也伸出手來協助了。

草魚丸二姐的親密愛人,為甜蜜的小寶貝們堆出一個迷你窯,好可愛,這位爸爸也重溫了童年時光,功夫猶在。

   

終於窯土燒紅了,可以覆土、上地瓜,建仔這傢伙自以為練成鐵砂掌,雙手就狠狠的擁抱熱呼呼的窯土,哇咧~樂極生悲了厚,老搞不清楚狀況的建仔,這下以為不用寫功課了,結果,還好、還好,輕微的破皮,幸好他的手皮夠厚。
 
嘿嘿,包成這樣的手,像不像出明牌?有簽牌的朋友啊~要不要試試看?簽中分紅,未中別找我嘿~
 
古意在幹什麼?在吃小男生的嫩豆腐啦~據古意自己的說法是,經她溫柔的手一摸,傷口會神乎其技的好轉,實際上也真的耶~回到家的建仔,手指頭有些老皮外,其餘都復原了,呵呵,原來古意的手是神仙手。

晴空家還犧牲了自家地瓜田,讓小鬼們自由活動,呵呵,出土的大地瓜引來最多歡呼,不過,這些香甜地瓜也被不速之客,捷足先登,被田鼠們啃咬了一番,狠狠的捉弄了我們這些都市俗,以為挖到寶,結果只剩皮。
 
中餐在晴空姐全家總動員的熱情招待下,一大鍋的美食逐漸出爐,有羊肉爐、鹹湯圓、雞肉、魚湯、青菜等等,嘿~圖咧?圖咧?嗯~亂報記者也要填飽肚子咩~這部分就只拍了現場的十分之一,呵呵,整個廳堂都人滿為患,大家都吃得口齒留香,意猶未盡。

出土的地瓜香噴噴又引人食欲啦!一群小朋友又跑去挖地瓜,這回有人更狠,把輕便雨衣拿出來,輕輕鬆鬆變成塑膠袋,裝起一大袋的地瓜來,呵呵,大夥兒都有備而來的啦!誰叫晴空姐家的地瓜是健康的捏~連田鼠都愛,人吃了更讚的啦!結果,我們這些人就"有吃也有拿",還拿得臉不紅氣不喘咧~那地瓜真的好吃,回家後的建仔連吃好幾條。


挖地瓜啦~


   
有沒有看到戰利品啊?
 
這是烤熟的地瓜。
 
建仔一直記得要釣魚,雖然諸位美女們都陸陸續續離開,留下最遠(基隆的lisa)跟次遠(台中市的魚)的兩戶人家做伴,三位小朋友有達成釣魚共識,一人一次機會,呵呵,這些魚都很捧場,每位小朋友下竿都釣上魚來,建仔還差點被當魚釣耶!玩得不亦樂乎。但天下無不散的宴席,該回家了,謝謝晴空姐全家的熱情招待。

後記:
建仔是輕微過動的孩子,帶他參與這些活動,對我來說有點吃力不討好,但一次次的參與這些活動,一次次的從生活中檢討修正缺失,加上大家對他都很包容,雖常有小意外的發生,卻也一次次的看到他的成長,就以這回來說,我看到他負責任、自告奮勇的一面,原以為參加活動,他都心不在焉,沒想到這次沒幾位大人們想動手堆窯,建仔真的從頭參與,連燒窯、顧火苗,他都很認真的投入其中,雖然嘴巴還是碎碎唸:沒動手的人沒得吃,但不再像以往會指使人,甚至生氣。就算發生燙傷手指意外,他也沒抱怨;雖然他還是有與山貓有小小的爭執(跟小小孩搶工具挖地瓜),但在跟莉莎家的兩位美少女釣魚時,遵守了彼此間的遊戲規則,沒有賴皮。天啊!這孩子越來越有紳士風度了,好棒。

題外話:
這中間,話題不知怎麼扯,建仔竟扯上我的相機,說什麼要我把相機賣了,我說:相機是我的生命,不可能賣的?結果,建仔馬上接口說:那~我不是妳的生命哦?哇咧~好犀利的問句,瞬間我腦中閃過許多答案,嘿~這問題要小心的回答,這孩子想索愛,想獲取愛的保證呢!我說:你是我的心肝寶貝啊~是不一樣的,呵呵,建仔滿意這樣的回答。


這孩子會觀察環境,是個心細的孩子,他發現了什麼?發現了一堆洞,田鼠的家。        

相關閱讀,有參加的人員要交一篇無名報告啦~
熱鬧非凡控窯樂-有上下集哦~晴空姐
第一次網聚---晴空家焢窯樂-lisa
網聚之控窯篇-安弟麻
大地主家之控窯記之母姊會-Sally
﹝網聚﹞楊梅控窯樂-肥媽
楊梅晴空姐家控窯去-天使
我們在晴空家控窯 天氣晴-玲玲
網聚-wenwen
網聚-阿東

真不好意思,除了晴空姐、安弟麻、lisa、古意是知其人但沒啥交流,其他人都不熟,下回要再相認一次啦!掛大頭貼相認,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