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不只人文拍的不太好,連古建築的特色都抓不到,要再加強攝影眼及對事物的觀察力。拍當天是陰天,連光影都沒有,殘念。

這兒位於烏日的學田社區,為知名詩人陳若時故居,建築形式華美特殊,立面構材保存完整,迴廊、圓柱、泥塑裝飾等極具特色,值得加以保存。
聚奎居是一三合院型態的二層樓洋樓,山牆頭有堂號「穎川」,在堂號底下可看到”聚奎居”三個字,位於前庭有一座很特別的如意水池,整座建築極為雄偉華麗,可見聚奎居在當年是多麼繁華。
地址:烏日鄉學田路 405 巷 36 號(以上資料取自台中縣觀光旅遊導覽網
不過它外頭的路牌是便行巷耶~害我們找了一下子,不過卻是找到小巷子,我們還不敢太確定(因為我們走錯邊了啦~哈哈,不是正門),還問了附近的鄰居,才確定我們沒找錯。

當天沒太陽,加上建築物老舊,沒啥人氣,這時建仔爸又對我說,不陪我進去了,害我頓時有毛毛的感覺。我還是好奇上了二樓,樓梯有點小耶~約一人的寬度。

進出真的要很小心,因為年久失修也沒什麼維護,很怕上頭的天花板會掉什麼東西下來。



遇上在地的主人:青蛾蠟蟬(應該是吧?),聚奎居應有風水考量,兩側的住宅前有水溝,其中一側還有小魚呢~可見水質還不錯,希望前往參觀的人不要把垃圾留下來嘿~


建築物太老舊了,只要有孔的地方就長滿植物,據鄰居說法是榕樹居多,不過前陣子被修剪掉了,加上無錢整修只能維持目前的樣子了,其實一開始就被建仔爸嚇到,所以拍照上就有所顧忌,再次強調那天沒陽光且風吹得很強勁,整個屋子給人的感覺就是毛毛的,所以照片就這樣子而已,嘻。

發現一個網友介紹的聚奎居還不錯,拍的照片就比我多了。
http://blog.yam.com/grashenlin/article/9303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