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三)是孩子們開學的第一天,也是我這學期值交通導護的第一天,嗚~好像怎麼閃都閃不掉第一天耶!原想再多休息個幾天耍賴一下,不要那麼早開工。
每次孩子們放假,志工們也跟著放假,孩子們收心,我們也得跟著收心,站交通更需要專心,可是~休了快三個禮拜,難免有生疏感,只祈禱今日一切平安、順遂。
我站在崗位上,剛開始一切安好,卻在二位年輕人闖越縫隙下破壞了,早上的導護~每個路口只有一位志工,人行號誌一亮,我們就得維護學童們過馬路,沒錯,我這邊是接學童進學校,中間有空擋,所以很多駕駛人喜歡穿越這幾秒鐘的空隙,但~在來來往往中,總會遇上幾個不講理的騎士或駕駛人~硬闖,我們除了傻眼,也只能吹幾聲哨音洩憤。
今天,遇上一位歐吉桑,在我擋下他後,問了我一句話:「他們(學生)還沒走過來啊~」為了搶時間,只能簡短說明:「現在是怕萬一,有時候學生會用跑的。」他笑笑沒說話,但在學生還沒走完斑馬線,呼嘯而去。
我看過多次,只差那麼一點點,求求駕駛人們將心比心,如果斑馬線上的學童是您家的孩子,您們還要搶這短短幾秒鐘嗎?讓學童們安心的過馬路,不行嗎?
又遇上一位先生想硬闖,我~還是擋了下來,他一臉無奈,我佛心來著,把學童接過來後,對他說聲謝謝,謝謝他願意停下來、謝謝他配合我,謝謝。

==============分 隔 線==============

肚皮舞的課程也在今天開課,上學期跳著、跳著,發現髖關節會痛,問過老師,老師說是施力不當,沒想到今天才上第一堂課,回家後,我的腿痛到~差點無法走路,走路變跛子了,呵,跳排舞用太多膝關節,曾被醫生警告磨損太厲害要小心;跳瑜珈,為配合大家的步調,有時也勉強自己,結果脖子適應不良;現在跳肚皮舞也~唉!該不會真像中醫師給的建議,除了游泳及快步走外(外加騎腳踏車),我不適合激烈運動。
所有的運動都要從最基本開始,但我參與的團體,有時怕無聊,基本動作總是在運動中穿插,這樣是學的多也學的快,但~對我來說,運動傷害就造成了,說來說去,還是怪自己的底子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