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日誌很久沒動工,不是沒事,而是不知從何下筆。


站學校大門,因學童多,較少遇上會主動打招呼的孩子,可能有而我們忽略了沒給學童反應,就讓孩子們有被忽略的感覺唄!這回兒,我竟遇上一位過馬路還立正站好彎腰打招呼的孩子,呵,好可愛呀!
還有一位胖小子,過了馬路卻不進校園,又在馬路邊上晃呀晃,低頭一看,哇咧~抒力巴,哈哈,難怪他不進校園啦!有位家長在學童過馬路時,騎機車橫跨斑馬線,怕萬一遇上孩子跑步有危險,跟家長說明時,女孩卻回頭笑了父親:哈,被罵了。女孩,我沒有罵妳爸爸啦!



今日還看到一位學童,短袖的衣物下是傷痕累累的手,問也知~家人的傑作,這一問卻也觸動了我的敏感神經。
有點淡淡的憂傷襲來,這兒事我也幹過,有好多情緒翻攪,自小也是在暴力下長大的孩子,明知這樣的教養不佳,卻也沒有最佳方式,只有不斷的調整再出發,我想~我有自覺吧!拚了命的上親子課程,不斷與孩子溝通,可~潛意識的力量真的不容小覷,有時遇上孩子出狀況,那翻攪的情緒怪獸會似山洪暴發,擋也擋不住,氣孩子不受教、氣自己方法不佳、氣...,好多好多情緒再裡頭繞,在氣頭上的我,什麼親子課程都沒用,這幾年的修養也在事件中磨,磨到好一點,連自己都覺不可思議。在教養路上跌跌撞撞,才發覺父母不見的是孩子的良師益友,卻是最佳的受益人,孩子的成長事件,看似處理孩子,其實也影響著自己,間接的心裡也內化了許多東西,我想,不是父母成就了孩子,而是孩子成就了父母。
一直在反問自己,缺少親情的我在身為父母角色中扮演什麼角色?我努力過,卻得不到相等的對待時,還要繼續嗎?若說,試過了,卻得到一次比一次深的傷害,還要堅持嗎?我想,我把對父母的親情期待轉嫁到建仔身上,無愛的我卻愛的太用力,反傷了彼此。
親子間互相影響及成長,為人父母的心態轉變要隨孩子成長而改變,那心態調適真的是一門功課,太緊太鬆都不對,何時放手也考驗著彼此,看來這親子課程真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