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八點半左右,在文武廟集合,包括了初階及黑白班的學員,據說還有亞洲大學的學生,一群人來到鹿港取景。(感謝台灣攝影學會提供合照)


1.
一開始,楊老師要我們取型,以型帶形,得注意對比、明暗,還有呈現的意念。
當天天氣陰,三不五時飄著雨絲,帶兩機的我,內心皮皮挫,很怕下大雨。一機在腳架上(底片機)、另一機手持(數位機),手持的穩定度就不佳啦~僅此一張。


2.
往龍山寺的路上,巧遇神明出訪,隨手幾張以茲紀念。


3.
老師要我們把感度四百的底片,提高至一千六百(下堂課要沖粗裂子實作),藉由老師的示範,我們開始構圖,呵,不太有概念的我,跟著同學屁股後面跟著拍,除了底片機外,也透過數位機拍個幾張(手持)。


4.
拍到後面,沒FU的我,偷拍了同學們的身影。


5.
好愛這幾張的感覺,進出之間也代表著輾轉紅塵,青澀與歷經風霜的對比。


6.


7.


8.


9.
老師要我們去觀察所有的事物,取它們的局部,呈現出它們特有的面貌,這部分是我初次接觸到的,有點進不了狀況,看著老師連牆面斑駁的紋理、破裂的磁磚、路旁的點點滴滴,都可以拍出特別的味道,學生我不材,搞不清楚狀況,只好亂亂拍。


10.


11.


12.
不過,也因經過楊老師的指導,加上去掉顏色的原色照片,慢慢可以咀嚼拍攝人文風俗的內斂及感受,以往覺得廟宇好難拍的我,慢慢的愛上了它。


13.
可惜,大哥入鏡了,不然,這張還不錯。


14.
巧遇一位大眼睛的小美女,不怕生的讓我們拍攝,辛苦她了(拍人物時,需把紅鏡拿掉)。


15.
曬豬皮,原以為曬肉干,結果是豬皮,要怎麼料理呢?有誰可以解惑啊?


16.
這天鹿港超熱鬧的,天后宮也一樣,搭便車的我,不便留下來繼續拍攝,只取了一兩張,下回有機會,再來囉~


17.


前一天,上沖片課程,回到家還忙著後續的處理步驟,建仔爸體貼我,自願幫我裝上底片,再三強調沒問題。



拍攝當天,發生慘案了

























拍小女生時,底片機三十、三十一、....三十六,然後再按快門,嘻,還有耶~表示底片裝的不錯,還多偷了幾張,可是~為何按了快十次的快門,還沒有卡卡的感覺咧~趕快打電話問建仔爸,才知底片沒裝好的機率大,厚,好慘,揹著兩機的我還揹的好高興,結果,還是空歡喜一場,剛開始,還有同學笑我,待會兒就會後悔揹兩機出門,太重了。可是,這會兒,我慶幸我揹了兩機,雖然底片機內的影像是空的,至少這堂課的記錄及取景技巧保留住了。
回家賴著建仔爸,要他再陪我去一趟鹿港,不然等要交功課就交不出來啦~

相關閱讀:
攝影進階課暨鹿港外拍(080817)
(開始拿單眼拍照,是去年六月下旬左右,這是我第二次為了攝影踏進鹿港拍廟宇,跟第一次拿單眼拍攝比起來,自己覺得有進步,但是緩慢了些,對照下來,都覺得好笑,原來當時覺得還不錯的照片,如今看來都不怎麼樣,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