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個暑假我有夜拍計劃,但建仔的課程也沒變動~上晚上,所以我夜拍計劃就一直按兵不動,有部分是夜拍的地點較偏僻,建仔爸不愛我自己去,為了配合建仔的課程就沒法子了。
這天,我開玩笑要建仔別去上游泳課,要他跟著我去夜拍,這孩子說:為什麼?
我說:因為有些地方,女生自己去不太方便,要有人保護我(使出苦肉計~)。
建仔:那叫爸爸陪妳去,我要去上課。
我說:可是會太晚耶~會來不及接你。
建仔:那我自己走回家。
我:不行,你是小朋友,太晚也太遠了。
建仔:我不是小朋友,我是大小孩。
我:大小孩還是有小孩啊~
建仔:那我是大孩子。
我:還是有孩子啊!(搖頭)
建仔:那~我是小大人。
我:那有個小啊,還是不行。
建仔:那~那~(苦思)我是中年人。
哈哈......

從嘉義回家的路上,在車裡隨意聊起來,突然談到錢,建仔不知說些什麼,建仔爸說:第一個月薪水要全交出來。
建仔:第一個月薪水全交出去,那我吃什麼?
哈哈......
我:我們以前都這樣耶~(不管以後會怎樣啦~反正就偷偷灌輸觀念唄!)
建仔:那~我第一個給三分之二(不錯哦~可以接受。)。
我:第二個月咧?
建仔:二分之一
我:那 第三個月?
建仔:當然沒有啦!
我:喂喂喂,我不管,你要每個月固定給我零用錢。
建仔不耐煩:好啦!好啦!

在車上談到回娘家都有點匆忙,這回又跑去台南找朋友,父母好像有點不舒服,突然建仔插話:如果是我,我就先去找朋友,再回家看你們。
我:如果是這樣,我會很介意,會碎碎唸。
建仔:那~我就不回家了。
XDDDD

後記:
我知道孩子們的未來會比我們辛苦,雖說養兒義務,孩子會孝順我們就偷笑啦!但,還是三不五時偷偷的暗渡陳倉的把觀念傳達出去,至於孩子接收多少就不去預計了,為了改善建仔的吊兒啷噹的態度,我這個暑假翻出弟子規來,每天請建仔唸個幾段,加上這陣子大愛台八點檔演的戲又很生活化,不知不覺中這孩子有些微的變化,當他出現不耐煩的口氣,出現不鳥人的態度,我只要提出弟子規中的某些段落,他會偷偷的修正自己,我發現建仔都覺得我的說法是我說的,當他發現弟子規中早就有這些說法時,他改變自己,當他看大愛台時,看到電視中的主角說出跟我一樣的話語時,他也會偷偷瞄我,哈哈,小朋友,這些是為人處事的準則,不會隨社會變動而改變,媽媽希望你出社會是個彬彬有禮的孩子,更希望你能早日學會控制自己的脾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