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台中公園,我分了幾次拍攝,不喜歡就殺無赦,從七八月擺到現在,終於願意讓它們曝光啦~




2.
專心沉靜的讀自己的書,彷彿世間紛紛擾擾都與他無關。




3.
七月的荷花,部分還是開的很漂亮,一枝獨秀。




4.





5.
接納一切事物,包括好與壞的部分,容許自己的陰暗面存在。




6.
張開雙臂,好好的擁抱。




7.
生命的盡頭,依然優雅的說再見。




8.
悠然自得。




9.
更樓中的石獅,佇立一旁守護著世界萬物。




10.
老伴,老伴,攜手走一輩子的伴。




11.
窗裡窗外兩種世界。




12.





13.
友情,在風雨中相依相慰的伴,喜怒哀樂都能與之分享。




14.





15.
這御守是誰遺留在這兒?




16.





17.
等待歸人?或是來客?




18.





19.





20.





21.
三代同船,樂逍遙。




22.
台中公園介紹:http://www.yjes.tc.edu.tw/park/homepage.htm




出賣建仔一下,有天建仔寫國文作業,其中有題成語填充~家鄉的父母,在過年節時,總是(怨天尤人)期盼外出遊子,早日回鄉。
我問他,這題有沒有問題?
他說:對啊~怨天尤人啊!
我:為什麼?
建仔:因為子女要回家啊!
我:是啊~出門遠遊的子女要回家,父母是抱持怎樣的心情等待孩子?
建仔:怨天尤人啊~因為怨天怨地讓子女離家工作啊!
我:厚,你看喔~如果你在等一位好朋友,許久不見的好朋友,你會怨天尤人嗎?還是會用什麼心情等待?
建仔:要不然答案是什麼?
我:再看一次,每個成語都有解釋啊~你覺得哪個比較恰當?
建仔:喔~是翹首企足

還有一篇閱讀測驗,內容是說有座農場失火,母雞護著小雞,結果自己為燒死,小雞們卻活了下來,其中有一題說:上帝無法照顧每一個人,所以創造了誰?
建仔:子女。
我:為什麼?
建仔:.因為子女照顧父母啊~
我:這題是說,母雞保護小雞,所以被燒死了,所以上帝創造了誰,代替衪照顧所有人?
建仔:子女。
我:(厚,死不改答案。)再問一次為什麼?
建仔:因為子女要賺錢養父母。
我:是沒錯啦~可是子女還沒長大前,是誰照顧的?
建仔用無辜的眼神回答我: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