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自己走入攝影的成長之路,只是最近對自己一整個不滿意,好沮喪。

1-5/25孔廟外拍(FM2攝)

學攝影的初衷是想為家人留下美美的照片,留下真、善、美的世界,希望自己對事物觀察的敏感度增加一些,能多些審美觀、多些賞析能力。


2-6/8國美館外拍(FM2攝)

當自己從單眼底片機升格到數位單眼,我無法再單純的享受攝影,一整個被相機設定值影響,每一次外拍,整個腦袋想的都是~這個場景要用什麼鏡頭?什麼光圈?測光測哪裡?對焦對哪裡?什麼模式拍攝?快門要多少?要如何取景、構圖?至今我還是無法就現場狀況來決定、判斷自己要呈現什麼?十月底要結業了,離開老師群自己是否還能拍出自己滿意的照片,不知。


3-6/15福石園外拍(小DC攝)

或許自己龜毛吧!雖不排斥後製(動動曲線、飽和度還能接受,利用裁切、格放就...),總覺得在功夫不紮實的情況下,利用後製來達到最佳影像,就不是自己拍攝的初衷,那不是我的東西,因為那樣的審美觀是由他人給的,而不是自己判斷出來的,很怕自己在拍攝現場的心態就會變成~哈,沒關係,反正還可以利用後製來呈現完美。


4-6/28日月潭外拍(以下D80攝)

我不要,我想學的是我該如何從這張圖片中學到下一回該注意事項,例如:取景角度、光圈、快門、拍攝模式、鏡頭、對焦等等,而不是如何利用修圖軟體來改善缺失。


5-6/29三育書院

在攝影路上,我想加強自己的美學基礎、審美觀,以及在構圖、取景上的角度問題,不想靠太多的後製來掩飾自己的不足。每一次照片檢討中,一次次發覺自己的美學底子不夠紮實,對相機的操作不夠靈活運用,也不夠清楚自己的照片有哪些優點~是我的優勢。


6-8/10國美館外拍

每一次外拍,腦中出現的都是該注意事項,結果快門按不下去,回家篩選照片也一整個不滿意:手腳切掉了、背景不夠乾淨、這個角度不好、這個構圖一分為二了...,呵呵,原來自己都可以找出好多缺點,卻找不出優點在哪兒,就連第六張為什麼是佳作,一整個不懂。



7-8/17鹿港老街外拍

在自己還沒有足夠的攝影眼及審美標準時,我真的不想依賴後製來改善不足。


8-8/24福石園外拍(小DC攝)

好希望自己有能力可以自己依現場環境、天氣、對象來判斷相機設定值。


9-8/30人體藝術攝影

先打好基本美學底子,到時,在後製上我也能明確的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如此格放、如此裁切,如此呈現影像效果的用意,這樣的成果才會甜美。



10-9/6中寮外拍



11-9/7三地門外拍




12-9/7美濃紙傘外拍



13-9/21國美館外拍


14-9/27鹿港手工麵線外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