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變化大,學校好幾個班級停班停課,建仔的班上也趕流行,停課啦~我也許久未上菜,今個兒來個蟹將軍麵線給大夥兒暖暖身子唄~
蟹~我不太會挑,看聯合報上說~
一、得把握「九尖十圓」,九月要選公蟹,十月要吃母蟹,肚裡有滿滿的美味兒,公蟹挑選準則肚子尖且泛白,母蟹則選肚子圓且泛黃。
二、要拿起來掂斤兩,大不表示料好實在。
三、把蟹翻面,看腹部兩側四五瓣紋路,由上往下數第二瓣處按壓,感覺硬者表示肉肥飽滿。
四、掐倒數第二隻蟹腳,堅硬就表示是成熟的肥蟹。
五、用手指捏壓尾部,愈厚實愈肥美。
六、最重要的是,要抓活的啦~

這麻油蟹麵線也是參考聯合報滴,準備材料有~蟹兩隻、老薑適量、枸杞少許、黑麻油、米酒、鮮味炒手少許(報上寫雞粉,家裡沒有)
第一步驟把蟹丟進冷凍庫,因為我不敢處理活蟹啦~等凍昏了,再拿出來好好的洗淨,去除內臟,切塊。
先把麵線煮熟,撈起置入冰水,再放入鍋內(砂鍋的保溫效果較佳,家裡沒有,就放入鍋子內囉~)
熱鍋倒黑麻油,轉小火爆老薑至出香味,放蟹約七八分熟倒米酒煮熟,自從生了建仔後,,我即不能碰全酒類的美食,像薑母鴨、麻油雞等,這回我倒滿多米酒,當然也加些水稀釋一下,要起鍋前再加入枸杞及鮮味炒手調味一下,再煮滾,然後將食材全部倒入麵線裡,再熱一下,就可以上桌了。

多好吃?超好吃的啦~麵線吸飽了汁液,每一口都香氣四溢,蟹內含滿滿的蟹黃及蟹肉,呵~欲罷不能。

題外話:
建仔知道這道美食是加了酒,他說:我未滿十八歲,不能喝酒,所以這道我不能吃。XDDDD
建仔爸有痛風病史,這幾年控制的很好,只是蝦蟹這類帶殼海鮮就鮮少出現家裡頭,想吃外頭買,想想自己動手較實在啦~而且外頭的海鮮新鮮與否自己也不知道,總是入喉才知分曉,我對不新鮮的海鮮很敏感,一吃喉嚨就不對勁,這回買的蟹讓家人允指回味,連自己都欲罷不能,也不用擔心吃了身體不舒坦,看來自己挑比較安心。

附註說明一下,吃蟹不能與柿子同吃,因蟹含豐富蛋白質,柿子裡鞣酸多,一起吃容易造成蛋白質結塊,不容易消化,量大會導致腹痛、嘔吐。

文中部分資料來自聯合報養生DI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