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交通時,會遇上形形色色的家長及學童,有位女孩子,每次過馬路就是慢,催促她也不理會,有回忍不住問她:妳是最後一個捏~稍微走快一點,車子也要趕著上班。
她說:我喜歡當最後一個。
我:>.
沒想到幾次這樣短短的對話,令這孩子注意到我,有天又趨進我身邊:我撿到十塊錢。
我:那~等一下進學校交訓導處嘿~
女童:嗯。

沒兩天,剛出門要值交通的我,見到熟悉的身影,走近一看,真的是她(女童),開口閒聊起來,這才知她還沒吃早餐,身上帶著一百元,不知道要吃什麼捏,我習慣讓孩子吃飽才出門,這雞婆個性又來了,叫她一定要吃早餐,不能餓肚子到學校去.....。眼看時間有點擔誤到,我就先行離去,當我再看到她時,大約二十幾分鐘後,建仔也在過馬路的隊伍裡,母子倆四目(不,六目,我戴眼鏡,XD)相交,我以為這樣算打了招呼,忙著問小女生:吃飽沒?耳邊卻聽到建仔叫我的聲音:馬麻~再來又聽到他小小的嘀咕抱怨:都不理我。抬頭看著快與我同高的建仔,突然覺得好笑,這傢伙還會吃醋喔。

回家問他:早上,你吃醋?
建仔:對啦~她是誰?
我:你又不認識。
建仔:我叫妳,妳都不理我。
我:唷~有看到你啊,而且我們每天見面咧,那是一位中低年級的小朋友,沒吃飯,我問一下咩。
建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