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這學期的處女秀-(故事名稱:愛的榖粒),有點給他失常,枉費我準備了那麼久,可是天知道現場一年級的孩子會拋出什麼問題。
加上自己有點給他緊張,40分鐘的時間,我...我竟然25分就給他結束了,勉強給他延長了五分鐘,啊!還是~_~; 故事進行中,孩子一直拋出問題,我心慌慌、口乾乾,腦中一片空白,故事好不容易結束,但心情很差,總認為自己講得不好,沒讓孩子專心於故事中,結果咱們的慧娟媽媽說:問題多的孩子,並非不進入故事中,而是非常進入狀況,所以才會那麼在意那些問題。
哇!好有學問,也一下子讓我釋懷,反而是自己現場反應不夠靈敏,讓孩子失望了。要反省、反省。
故事中提到沼澤,小朋友問:何為沼澤?胡亂兒說:跟池塘很像,不過有土,正解:1~5公尺深,中央有沈水植物及浮葉植物(睡蓮及荷花)生長的稱沼。深度不到一公尺,湖面長有蘆葦,燈心草等植物的稱澤。又問如果阿里巴巴不誠實會怎樣?好問題,有小朋友代為回答:什麼都得不到。又問:如果阿里巴巴收下鼠神送的禮物又會怎樣?一時反應不過來,事後才想到可以這麼回答:就沒有「可以讓你永遠吃飽」的咒語了,如果是你們,你們會選那一個。那早餐、晚餐可不可以使用咒語吃飽?我...我...我...怎麼會知道(應該可以吧!?)@.@
小朋友又問:他們的師長父母有沒有去找鼠神啊?可能有也可能沒有(這答案有答跟沒答一樣)真給他三條線。最後結局是所有的小朋友(小老鼠變的)都不見,小朋友問:他們的爸爸媽媽有沒有一起變不見?他們的父母會不會擔心?他們的師長父母有沒有跟他們一樣變成人?~_~b 
當下反應是:我想我可能真得不適合講故事吧?反應不夠好又不夠幽默,啊-啊-啊真失望。事後才想到可以如此回答孩子:有機會阿姨遇到小老鼠變的小朋友,在幫你們問看看。來不及了,來不及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