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畫訴說著某些心情,端看看畫者如何解讀
有人說:這是顏面受傷的人,另一個臉是她原本的臉
有人說:這是一個照鏡子的人,一個是真我,一個是假我
有人說:這是一個把情緒藏起來的人,不讓人看懂她的心情
有人說:她在逃避現實,但面對現實卻很美
有人說:這是一個被責打、正在哭泣的女孩,大臉為媽媽;
但又像是思念母親的女孩
我說:這是意外造成的一幅畫,但不曉得畫竟道出許多情緒來......













對我來說,我還是面臨了人際上的問題,
總以為努力把事情做好即可,卻被用放大鏡檢視,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想躲起來,不想面對人,不想去揣測人的一句話是真或偽。
我不想讓人看見我的表情,因為表情會顯露出情緒,不管是好或壞,總會間接讓人受傷。
我是個遇狀況會先問自己是否錯了的人,所以我在意他人的眼光及話語,
所以我想要把自己藏起來,不去面對任何人、任何事,
為什麼簡簡單單的一件事,卻因為人的一句話而使之複雜化?
為什麼一句話要彎來彎去的只為了明述一件事?
為什麼拒絕不能明明白白的說,卻要找許多事件來當藉口?
為什麼不能明確告知錯誤,卻被傳來傳去?
太多的為什麼,只是我真的不懂也不會,
或許我真的太自卑了,我什麼都不會也什麼都不是....................
明知逃避不能解決問題,卻還是選擇不去面對,
只因為我還學不會保護自己不受傷,
還學不會混水摸魚,還學不會如何說話,
還學不會婉轉拒絕,還學不會樂觀看待批評,
還學不會許許多多的事情,真的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