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阿公反常地…
進了家門又出門,
叔叔查覺,
是因為阿公想走到街角,
坐在姑丈家的門口,
動機不是聊天,
而是想要拿煙。

阿公是眾所皆知從年輕至今的「老煙槍」,
但是不是何時,
他早以抽完放在櫃中的香煙,
阿公沒有說要抽,我爸就故意不買,
我想阿公一定很哈煙,

就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我偷偷拿了半包煙給阿公,
我看到了他眼神的一絲絲光芒,
果其不然,他立即拿起一根煙,
當下那一刻,我後悔了。
因為這樣豈不是害他會繼續咳嗽?
後來我決定不給他打火機,
這樣似乎更狠!
好像給了罐頭吃,卻不給開罐器一樣,

這時阿公的行為開始怪異起來了
他右手拿到衛生紙,東折西折,
最後朝近嘴邊的香煙,
作勢要點燃它……
來回做了好幾次,
後來他一定發現,這不是打火機,
接著,他拿起了電視搖控,
按著「電源」鍵,
我以為他要關掉我正在看的驚異傳奇,
結果,他居然靠近自己,
原來他又把它當成打火機了,
他,不厭其煩地,試了再試、試了再試,
就像演默劇一樣的搞笑橋段,
而我,是一個皮笑肉不笑的觀眾,
唉~~~~~~~~

我只聽姊說,
老人痴呆會漸漸忘記身邊的事物,
就像「意難忘」的王勝天一樣,
但是…老人痴呆會有幻想嗎?
我想,我真該多補充一點兒護理常識。

這時連起床漱口的阿嬤瞧見,
都笑笑的搖搖頭,
最後受不了,
開了小門叫我幫阿公點煙,
看到阿公吞雲吐霧的神穩,
我想他的心情,一定是愉稅的…
但是我的心,卻是不安的~~~~~~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以上是堂妹的文章,讓我有些難過又好笑。
我心疼爺爺、奶奶,一輩子辛苦,身體機能退化了,眼盼兒孫們回家過節,一屋子冷清全被我們打跑,但隔天一早,大家又各自紛飛,熱鬧喧嘩的氣氛頓時冷冷清清。
我有點難過,卻又不知如何開口,只能告訴奶奶多保重身體,有空會常回去看她。身為媳婦有很多身不由已,我想我不捨呀!
離去時,爺爺又來不及上廁所,大在褲子上,又引起奶奶極度不滿,我想爺爺也不願意啊!男人的尊嚴,好多好多的感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