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主觀性強的老師,
我小心翼翼,
言詞修飾了再修飾,
回想升小三初開學時,
當時的我在掙扎要不要告訴老師孩子的狀況,
老師見到我就抱怨孩子難教,
心想,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跟老師溝通時,
老師回說:我教學二十多年,什麼樣的孩子沒見過,
媽媽,妳放心把孩子交給我,
孩子交給我是妳的福氣......。
總想著,這是我的孩子,
妳怎麼會懂他?
妳知道他遇事情的處理方式嗎?
妳知道他會吃老師,探老師底限嗎?
不想聽就算了,有點賭氣,
雖然知道這樣對孩子不好,
但真找不到法子讓老師聽進去,
直到小子的狀況越來越不穩定......,
老師還是認定是家庭教養出問題,
一次,兩次,三次......,
我開始懷疑,是我害的......

處理小鬼的事,讓我陷入深深的自責裡......,
總覺得老師的話刺得不夠深,
自己再拿起這些話語再刺入自己的心窩,
痛,痛透心扉......,
有點渾渾噩噩,有點不知所云,
把自己的心關在暗無天日的角落,
獨自反躬自省,自省”我錯了嗎?”
是我把孩子教成這般嗎?
真的是我把孩子的人格養成養壞了?
是我嗎?是我嗎?
這幾天來我一直如此反問自己。

每遇孩子出錯,在無人時刻,
內心總會出現聲音:
是我嗎?是我把孩子變成這樣的嗎?
如果是,那我罪過大了,
整個心思總在這兒繞,
要怎麼改變?對孩子才是好的?
參與很多讀書會,參與很多場親子演講,
參與......,把自己搞得很忙碌,
一直以為孩子會改變,
也真有進步,很緩慢,很緩慢,
只是自己不夠堅強,
容易被他人一句有意無意的話給刺傷,
又讓自己及孩子受苦,
對孩子有深深的抱歉,
對環境有無助感,
對自己有疼惜,
只是真的還不夠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