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利他能)拿回來一陣子了,到處詢問吃這藥有沒有副作用?
得到的答案是還好啦!也跟個人體質有關。
若有不舒服的情形,停藥即可。
今天我決定試試看,為什麼呢?

其實昨天發生了一件事,
這幾日雨下的很勤,
而我一早要值交通導護,
我對孩子說,七點十五分要記得出門哦!
我出門值勤去,這中間我忘了時間,
直到看到住家附近的孩子們上學,
往錶一看,天啊!七點三十分了,
我家小子怎麼還不見人影?
會不會忘了要出門?
會不會又睡著了?
會不會......?
手裡拿著手機,想撥通電話,
這時又想--別打的好,讓孩子學會負責吧!
真的忘記就給他遲到一次。
才想到這兒,我看到熟悉的身影,鬆了一口氣,
孩子用緬靦的笑臉走近我身旁,對我說:
媽媽,過第一個馬路時,我發呆,忘了要過馬路。
抬頭一看,已經是綠燈了,我趕快跑過去。

我心一驚,閃神有嚴重到這種程度嗎?
也有點心疼孩子,發呆到自己都有感覺了,
今天幫孩子請了一上午的假,往新學校走一走,
在車上孩子對我說,他中午有時沒睡,坐著發呆,
被同學登記好幾個都不知道,都是打下課鐘才知道。
中午睡不著有沒有跟老師打個商量,讓你寫功課?
(孩子體力很好,有時中午根本不睡覺,找個事給他做才不會吵到同學)
我有跟老師問過,老師說不行。
因為老師怕你會吵到同學,所以你就坐著或趴著發呆?
孩子表示坐著眼睛直視前面。
那老師沒說什麼?
老師改作業啊!都沒看我們,有時改完作業老師也會趴著睡覺。
哦!那同學不會登記哦?
會啊!可是我都不知道。
所以被記好幾個?
對,都是下課後才知道被記好幾個。
哦!那要不要試試看會讓你注意力集中的藥?
嗯!
那不舒服要跟老師說哦!
我不要,我打電話跟妳說。
跟老師說比較快啊!怎麼不想說呢?
就是不要。
那跟護士阿姨說?
不要,很遠耶!
打電話給我就不遠哦?
在樓下而已。
你不想讓老師知道你在吃藥,是不是?
嗯!

孩子很配合的吃了一顆藥又回學校上課了,
我在觀察,我不知道吃藥好不好?
我很猶豫,可是又害怕如果不給孩子吃藥,擔誤了黃金治療期,誤了孩子怎麼辦?
真的矛盾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