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子這次參加東海小領袖營,被罵慘了。
聽說他對隊輔不服,瞪人。
旁邊的夥伴碰到他,他也碰回去,一言不合,打了起來。
在游泳池,大人不注意,也跟同儕打架。
被處罰還嘻皮笑臉,一臉不在乎的樣子。
我行我素。

他拿不到結業證書,老師說他表現最差:零分。
小子拿水火箭跟老師交換結業證書,
老師說他的劣根性很難改,
小三升小四都定性了,
他的人際會有問題。

老師不認為他有問題,
認為他是擁有太多的聚光燈,
孩子無法接受誇獎太少,
無法認同能力不同而待遇不同...。

老師說他的字不像小三升小四的孩子,
錯字連篇,問我:成績好不好?
平均九十,好不好?我不知道。
他認為孩子缺少某些能量,
他想糾正他的劣根性。

講真的,我很難過也很心疼,
我花錢要孩子好好玩,
結果他卻使壞,
被當著眾人的面罵、處罰、被冷落,
花錢買的材料也被沒收,無法贖回,
這孩子什麼都無所謂,
沒玩到,沒關係,
沒收,沒關係,
被罵,沒關係,
一個人坐在禮堂的椅子上,
不能參與活動,沒關係,
我花錢讓他受罪,
他什麼都沒玩到,
朋友也沒認識幾個,
想想,花這個錢有什麼用呢?

我迷惑了,
人本的老師對我說:這孩子需要鼓勵,他會表現得很好。
領袖營的老師說:他擁有太多人的愛,聚光燈效應,沒有誇獎,他活不下去。
小三導師及領袖營老師認為孩子人前很乖,人後又是另一個樣。

我不知道要如何著手教養?
雖然我恩威並濟,可是我還是沒找到有力的著力點,
我也發現孩子會因為大人們的期待而表現良好,
卻也因為大人們的忽略而使壞,
這孩子的心,我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