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孩子完全置身事外,渾然不知何謂妥瑞發作。
搖頭晃腦也好,清喉嚨也罷,
他從不認為被干擾到,
目前也沒同學留意到他的狀況。
前陣子沒看見妥瑞的身影,
原以為妥瑞離開他了,
結果,這陣子他又開始搖頭晃腦。
想想也好,身為父母的我們知道,這是妥瑞發作的症狀之一,
現在我們可以處之泰然。

這天,我載他去上游泳課,一路上我的頭一直被敲著:扣扣扣...
很有節奏的扣扣扣,一下子左邊,一下子右邊,
突然小子對我說:媽媽,我脖子好酸。
我哈哈大笑,因為平常看他搖得厲害,
好心的問他:酸不酸?
他還會莫名其妙的說:不會啊!
不知是安全帽太重?還是他放鬆心情,
在路上他就是拼命的搖頭、點頭、搖頭、點頭,
有時還會跟他開玩笑:你的頭又在烏龜烏龜蹺囉!
他會對我們笑一笑,又繼續做他的事。

前幾天的颱風,台中的風比較大,雨還好,
接近孩子放學時間,風雨交加,
我好久沒去等他放學,
這天我決定去等他,
看著放學的人潮,
穿著大同小異的雨衣,
還想著會不會母子倆錯身,
遠遠的就看到一個搖頭晃腦的孩子,
這就是我家的小子囉!
滿好認的。

其實知道孩子不是很在意這件事,
我放了很大的心,
知道他心理建設的不錯,
他也曾對我說:如果有同學學我,不理他們就好。
知道他不會因這種事跟同學吵架,我很高興。

目前孩子在校的表現滿不錯的(我覺得啦!),
只是他會說,下課時間他比較常自己一個人玩,
問一問,孩子認為三年級的他,
讓同學害怕,所以不太有人願意跟他玩,
但是他很努力的求表現,
希望能讓同學改觀。
開學至今,我一直沒有跟老師聯繫,
因為不知要如何踏出第一步,
這學期,他在校的表現,說真的,我不知道,
不過,有一位志工的孩子跟小子同班,
媽媽都會對我說:Tim很棒耶!我家孩子回家好讚賞他唷!
都說這一個小組,有Tim真好。
我回家也會把訊息轉述給孩子知道,
讓他知道,不是每個人都不喜歡他,
他的努力,有人看到了。
要持之以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