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自己高職暑假打工存下錢跑去參加為期十四天的金門戰鬥營,戒嚴的最後一天,沒記錯的話,我們這年是最後一屆,一路上遇上的阿兵哥都笑我們”頭殼壞去”,記得是坐軍艦去,乘補給艦回,出發前一天還遇上颱風,在本島多留了一天,扣除颱風及頭尾的乘船時間,實際上待在金門才十一天。
為什麼出回憶錄?說來有點小小的感傷,幾年前與某些友人斷續有書信往來,有天接到一位陌生女子的電話,她說我認識妳,但妳不認識我,我是土匪的女朋友,他出車禍走了,報紙還刊的很大。我震驚莫名,人生啊~好無常。
幾個月前,又夢到其中一位隊長,夢中他對我說了許多話,但醒來的我,一句也記不得,只覺得有好深好深的失落感,他不是我的隊長,是另一隊的隊長,為什麼夢見他?這當中有什麼含意?一直在心頭繞,十四天的相處,說長不長,彼此認識也不深,卻也是緣份才能相處在一起,照片中的朋友們可都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