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兩個禮拜前,發覺自己身體不舒服就積極看醫生,一開始只是喉嚨腫脹,第三天卻開始沙啞,我還是不以為意的,卻發現病程演化到第五天,我—失聲了。
這天我一早起床,當我看見孩子拖拖拉拉,有點心急的想提醒他,一開口卻發不出聲音,勉強找到一點點沙啞又不具說服力的嗓音,哈,我沒聲音了,可是我卻開始急了,這次的病程怎麼是這樣,我看醫生了啦!還很乖的按時吃藥,怎麼感覺上越來越不對勁。
到了第七天,我連一點點聲音都發不出來,我完全沒感覺到喉嚨痛,鼻子也暢通無阻,可是就是發不出聲音,我開始慌了。值導護志工要用到嘴巴,講故事也要用到,跟孩子聊天也要用到……,這期間家裡的電話鈴聲,對我來說是折磨,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最害怕的是不明就理的人打電話來,第一句說是:「我要找魚。」「我就是。」氣音「不好意思,妳(你)說什麼?」「我就是。」很勉強的用氣音發聲「啊!妳的聲音怎麼變得像阿婆?還以為打錯電話了。」「感冒啦!」我好想掛電話哦!希望對方把重點講一講,我需要休息「啊有沒有看醫生?」「…」「我知道一種食補哦!要吃什麼加什麼。」「…」「對了,我打電話來,是要請妳幫忙……。」「可能沒辦法。」很吃力的精簡字句。「…」「…」「…」到底結束了沒,我好虛哦!快沒力了「沒關係啦!等妳好一點再說。要多保重啊!」掛斷電話,我很懊惱,唉!很多想法及問題都沒法子解釋清楚。
更慘的是,這一次我的失聲延續至第二個禮拜,我表面上沒有發燒,身體卻開始無力,頭幾天根本無法進食,勉強支撐病體指揮交通,其餘時間就是躺在床上,動也不動,先生看不下去,帶我去一家中藥行,請醫師把脈,抓了幾帖中藥回家熬煮,終於稍見起色,終於吃得下一點點稀飯。
這期間孩子的半天課程,請他自理午餐,自行上補習班,功課自行處理,複習自己來……,當我精神好一點,我對孩子說:「有你真好。」「媽媽不能沒有你。」用溫情攻勢,讓孩子不抱怨,還奏效了。孩子寫功課時間縮短了,他還會關心我有沒有吃東西,當我看見他便當裡有我最愛的魯蛋,開玩笑對他說:「我好想吃哦!我已經吃了好幾天的稀飯,沒有吃過其他食物耶!」小子就心甘情願的把魯蛋讓給我,那也是他最愛的食物,我好感動哦!也因為孩子的這半顆魯蛋,我逐漸有胃口吃其他食物,雖然聲音還是啞的。這期間我對孩子說,我想吃他煮的麵,他就跑去廚房找了一堆食材,煮了一鍋什錦麵,雖然我只吃了一小碗(因為食材太複雜了,對略有起色的身體來說,稍有負荷。),可是我大大的稱讚他的孝心,也建議他下回煮給病人吃要清淡些。
志工有些課程,酌收保證金,為了不失血,有時我還是拖著病體出門,招來了許多關心,可是最不喜歡聽到人們說:「啊,妳就是沒有運動啦!」這跟我生病沒關係,從小我的身體就不行,還曾被醫生笑說:「先天不良,後天失調。」加上生完孩子,我也没坐月子,我很努力調養身體,也努力的運動,可是只要季節交替,只要身體太累,只要稍微失眠,只要動怒,只要…,身體就發出警訊,這一次是支氣管發炎,未吃中藥時,半夜老爬起來咳嗽,無法入睡,好氣自己的身體,老是在關鍵時刻出狀況,也因為如此,家庭開銷總有這筆額外的支出,好討厭哦!
可是也因為這一次的生病,我發現孩子的好,孩子的善良及可愛的一面,也算因禍得福。還有啊!至今聲音還是啞的,老被先生及孩子笑:「媽媽(老婆),不要再講話啦!很難聽ㄋㄟ,像男人的聲音。」難怪這幾天,老公跟我保持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