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建仔突然間說:「今天心理師有問我們吃藥的感覺哦!」「我說長高啊!可是變瘦了。」「那還有其他感覺嗎?例:功課啊?」「沒有耶!」「之前吃利他能,你不是有感覺?」「對啊!可是我現在沒感覺。」「那你生氣的時候呢?」「我忍耐啊!」「那不錯啊!有進步啊!」「那要不要改回吃利他能?」「不要,我覺得沒差。」「那你最近發脾氣是什麼時候?」「就球不見啊!」「你有生氣嗎?」「沒有啊!我做了一個籠子,把他關在心的一個角落裡。」「哦!你是說你在心的角落裡,放了一個籠子,把生氣小惡魔關起來。」「嗯!有時候他會變大,就會跑出來。」「那現在呢!」建仔用手比了大小,然後說:「他現在這麼大。過陣子我要把他燒掉。」「哦!那表示球這件事解決了,你不放在心上了,真好。」「嗯!」
其實聽到孩子形容他克制生氣的感覺,突然覺得他長大了,用的詞彙也真好。很有童心。
因為醫師說,孩子體重有變化就表示有副作用,若是為了寫功課方面,她希望孩子改回吃利他能,但孩子覺得吃利他能要吃兩次,他都會忘。
可是我發現他最近寫功課也怪怪的,在六點以前可以專心,六點以後就恍神了,啊!他自己覺得沒感覺,可是...... ,我要再觀察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