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站在路口吹著哨音,看著孩子們魚貫的步入校園,嗯~心情真好。
一如往常的,我對著斜過馬路的孩子們大吼:請走人行道過馬路,比較安全。
一次又一次,我不知道這麼說~到底有幾個孩子接收到也認可?
只知道盡著力的說著,能改變一個算一個,
可是當我看著家長們為了方便,為了節省時間,
總拉著孩子遠遠的就斜行而過,我替他們擔心,
上班時間,總有幾位駕駛人是匆忙的,
他們有時是不耐等待的,
有幾次眼見著人車差點撞在一起,
那驚心的畫面,總提醒著我,要小心啊!

我更喜歡對著手插入口袋內的孩子們說:走路,手拿出來,比較有精神。
我知道天冷,手放入口袋是多麼享受的一件事,
可是我看過一位漂亮女生,手放入口袋,
用小跑步過馬路,突然~
碰!她~躺在斑馬線上,
當她站起來時,她漂亮的額頭~擦傷了,
當時我只覺得好誇張呀!
怎麼會傷到額頭?她的手呢?
原來~手不見啦!
所以如果遇到一個人一直說:把手拿出來,請相信,她是善意的。

最討厭那種違規的家長,把車在黃線上一停~就不動了,
我不能也不敢對他們的車子敲一敲,
雖然知道他們擋住了迴轉車子的空間,可是......
曾經有志工對著擋住路口的車子,敲一敲,請駕駛人移車,
天啊!聽說被破口大罵,還繞了一圈又回過頭來罵,
哇!違規還這麼兇啊!
聽說~聽說那位駕駛人說:把他的車子敲壞了。
哦~第一次知道志工的一指神功這麼強,
其實想也知道~根本就是找喳。
可是為避免爭執,我也儘量不觸碰車子,
今天就碰到那種討厭的家長,
車一停,不管我怎麼吹哨子或喊:快下車,
車上的人沒一人理我,
原來是家長捨不得讓孩子等紅綠燈啦!
非等路口燈號轉變才讓寶貝子女下車,
嘿!那麼把車開進駐車道比較快呀!
知道嗎?除了把車停在那兒,容易引起交通阻塞,
實際上也會遇到肉腳的駕駛人會擦撞寶貝愛車,
如果~如果無所謂,那麼就是我雞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