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志工夥伴們去吃中餐,席間有位夥伴對我說:建仔有一次搔癢我家姪女胳肢窩,姪女覺得不舒服,我還對姪女說,沒關係啦~就好好跟建仔說就好了。
我一聽,整個變臉,這傢伙怎麼老教不會呢!女生的身體是不能碰的,而且都小四了,接近發育期,女孩子都懂得”男女授授不親”,被告狀那麼多次了,怎麼還是這樣?想法還在腦海裡轉呀轉,又聽到更震撼的訊息:我家姪女有一天收到情書,她不知道是誰放的,她才一下子沒在座位上,鉛筆盒就夾了一張紙條。我的回應是馬上否決:我家小子應該還沒開竅吧?!夥伴又說:寫英文的哦~I Love You。我一聽:啊~那更不可能,因為他沒在記單字,應該拼不出來?夥伴笑笑的說:嗯~確實拼錯了,妳不要跟他說哦。我~腦門~轟一聲:不可能啦!夥伴笑笑的不理我了。我還再想~真的嗎?真的嗎?建仔有這麼成熟嗎?又有一個聲音是:吼,自己搞出那麼多事件,女孩子怎麼會欣賞啦!(其實有點擔心建仔難堪啦!這點我不對,我自己就對建仔不夠信任,該檢討、檢討すみません)


去接建仔放學的途中,我很隨興的問建仔:聽說邱XX(基於小子的要求,只能出現姓氏,其餘不行,尊重他囉!)收到情書耶!
妳怎麼知道?(驚訝狀)
是你寫的嗎?(希望聽到的消息是~No)
對啊!(吼~還真坦然)
那~(還真不知道怎麼接下去問)你喜歡她哪一點?
我回家再告訴妳。(跑走了)
現在告訴我啦!
不要,回家再跟妳說,我還要寫完功課再告訴妳。
怎麼這樣啦?(我不再追問,萬一小子不告訴我怎麼辦?)

回到家之後,建仔放好書包,我~還是耐不住性子:你真的喜歡她啊?
嗯!
喜歡她哪一點?
就功課好啊~上課很認真。
那是欣賞啦!你懂什麼叫愛嗎?
那是純純的愛啦!(吼~還知道用純純的愛來形容哦!)
媽媽跟你說哦~你喜歡那個女生,可是那個女生不一定喜歡你,你會生氣、難過,但你的生氣要對自己生氣、還是找同學出氣?
自己生氣。(建仔臉上出現一股莫名的失落。)
媽媽告訴你哦(母親的焦慮出現了,又想的太遠,希望他能懂得提得起、放得下)~要寫就要寫出欣賞的事項,不要隨便用愛跟喜歡來表白。還舉出例子:邱XX妳的功課很好又認真,我欣賞妳。(不是很認同的樣子)如果林X淳(建仔不是很欣賞的女生)說我愛你,喜歡你,你會怎樣?(建上臉上出現三條線)那如果她是寫:建仔每天笑容滿面又有禮貌,我欣賞你。
建仔點頭表示認同。
媽媽,我最近少吃肉,汗味沒那麼臭耶!(顧左右而言他囉!聽小子這麼說,哇~懂得自己愛乾淨啦!)
哇!你真的為了她改變哦!(建仔有體臭,又很會流汗,我常要他隨時保持清爽,他都不理我。)
建仔笑笑的:我們班還有XXX也喜歡她耶!因為她功課真的很好。
那她怎麼知道是你寫的?
我自己跟她說的啊!(哇~還真的是~給他有點成熟ㄋㄟ)
你知道什麼叫”純純的愛”?
知道啊!之前我們班XXX寫給涂X如,老師就告訴我們那叫”純純的愛”。
我們班最近都竊竊私語。
說什麼?
我怎麼知道?他們又沒跟我說。
你覺得他們在講你?
對啊!因為最近只有我做這件事。(還真有自知之明
你想跟同學一樣?
嗯~媽媽我跟妳說哦~我們班啊會跟同學說喜歡誰~可是有人口風不緊,就會到處亂說。我們也很常寫紙條耶!我的紙條都在邱XX那兒。
她也寫給你哦~那你們寫了什麼?
紙條都被她拿走了啊!
可是你應該會記得啊!
唉唷~就說都被她拿走了啊,我忘了嘛!(真是的,記憶力有這麼差嗎?好奇ㄋㄟ)我們現在都一整排、一整排換座位,現在我坐在邱XX的左邊,下禮拜就會跟她坐一起。
你很高興哦!(建仔靦腆的點點頭)那她喜歡你嗎?
那個XX有去問哦!她說有一點啦!
媽媽國小時啊~同學也會亂配,說XX喜歡XX。
我們班也一樣耶~現在也常說XXX愛XXX耶!(一臉興奮的分享)我們班是用”愛”!就像我如果跟林X淳講話啊,張X娸跟張X琳就會說:林X淳愛我啊!或我愛林X淳,林X淳就會跑過去說:哪有!
可是有時候啊!如果配到媽媽不欣賞的男生,就會覺得很討厭。
為什麼?
因為他會打人啊!還會掀女生裙子,衣服也不常洗,還會吃鼻屎,那種感覺很不舒服。
會覺得黏黏、濕濕的。媽媽妳問完了沒?我要寫功課了啦!
好啦~好啦~你去寫功課啦!我可不可以寫在部落格上?
不要啦!
我只要寫男孩、女孩就好啦!
那~停頓了一下說~那妳寫邱XX就好,我~直接寫沒關係啦!
可是邱XX的姑姑會看耶!你不怕她看到哦?
沒關係啦!我要寫功課了。

天啊!現在的孩子怎麼這麼早熟,純純的愛耶~建仔爸還說:至少建仔敢講啊!他那時只敢放在心裡,真勇敢。
我想的比較多啦!我不希望建仔被討厭,加上建仔模仿力太強、自制力弱,有點小擔心呢!還有啊~這傢伙真坦然呢!願意跟我分享他的小祕密,真好。也不能說小祕密,因為全班好像都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