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這學期嘗試~課輔志工的工作。
我思前思後,想到的是~自己的孩子至今都是自己陪伴,
應該~~~~~~可以吧!(很單純的想~就只是陪伴)
沒想那麼多,找出一個晨光時間,陪伴學童,
在不瞭解狀況之下,走進了一個陌生的領域,
憑著熱心、加上一點點好奇、摻雜著一些恐懼,
恐懼自己的能力~是個好的陪伴者嗎?

不喜把自己定位在老師的角色,
因為沒有專業為後盾,這樣的稱呼令我~承受不起,
我~把自己定位在陪伴的角色,
我認為先與孩子交心才有所助益,
開始至今也三週了,
我與孩子還是有些陌生(一個禮拜才一天),
導師要我協助學童數學的部分(三年級),
說真的~接下這個工作才知害怕,
我是從頭至尾的陪伴自己的孩子,
清楚知道孩子的言行舉止,
清楚知道孩子卡住的部分,
我~輕輕鬆鬆的打開各關卡,
我以為可以用同樣的方式陪伴,
卻忘了每個人背後都有其困難。

嗯~開始有困難的出現,
星期四的進度,讓我知道這小女生困難的地方,
面對應用題中數的集合、數的分開,
小女生明顯的推拒門外,
試都不試,
眼神與妳閃躲,
嘗試用物品分解題意,
小女生連玩的興致都沒有,
我~有點~不耐煩,
卻也有點~心疼,
好奇小女生在數學中遇到了什麼問題,
我想下星期先放下進度吧!
就陪她~風花雪月。

卡住的數學題:
一箱小番茄重18公斤,每2 公斤裝成一盒,最多可裝成幾盒?
為了讓她清楚知道,我撕了18 張紙,請小女生每2張一組,可分成幾組?
她~只是盯著紙~無動於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