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備齊了”傢私”~雪花片啦!

啊呀~搞什麼一綱多本,我家孩子小四,小女生小三,
才差一年級,課本版本卻不同,
只好透過另一個媽媽借她家寶貝的(三上)數學課本,
幫她從基本除法開始囉!
告訴小女生,我們今天要”玩”數學,
一題題的題目在雪花片的幫助下,
小女生的概念漸漸成型,
她對自己的信心不是很夠,
會看著我問:是加的嗎?
我會出個聲鼓勵她,
順道問她:妳怎麼想的?
當她邏輯正確,
我會說:對呀!那妳會怎麼做?(妳寫出算式來)
想想這並不是好的應對方式,
應該讓她學會相信自己才是。
發現小女生寫百格表的九九乘法是O.K的,
但~若口頭詢問,小女生呈現出來的是~膽怯,
她必須從頭數一遍,才能說出答案來,
我有點故意的從簡單開始
2*2    6*4    9*9    7*4......
嗯~不錯呀!只是沒信心而已。(我對小女生如是說)
下一回我要準備九九乘法卡,
隨機訓練囉!

今天有一個題目,小女生是卡住的,我就先跳過去囉~
因為我還沒想出~小女生聽得懂的說法來解釋題意:
2個50元硬幣可換一張100元鈔票,8個50元硬幣可換幾張100元鈔票?
小女生被50元及100元給搞混了,就算題型中有畫出8個50元硬幣,
她還是一臉茫然。
有人有好的說詞嗎?給個意見吧~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