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仔(4/15、16)要考試了,可我不希望孩子養成”臨時抱佛腳”的習慣,所以一大早一家人又風塵僕僕的前往新社。
雖然上網查了很多相關資訊,可是一點都沒把握往哪兒去,查到越多資訊卻越沒主見,更怕的是~名副不實。
順著電線桿上的顏色,我們決定走粉紅路線,路上我眼睛是到處亂看,疑~巷子內有兩棵白花花的樹耶~會不會是櫻花啊?請建仔爸掉頭,嗯~確實是盛開的櫻花。

當我努力的找光源(天氣陰陰的)時,屋內的主人走了出來,非常熱情的招呼我們進去看看,我~有點受竉若驚,洪先生一開始就介紹自家種植的樹葡萄,摘了多顆給建仔享用,真不好意思ㄋㄟ(因為還未完全熟透~需再等一個星期,所以果皮有一點澀,屋主說要連皮帶果肉一起吃,可以抗氧化哦~),洪太太還摘了三顆高麗菜要給我們,哈~不敢拿啦~因為才剛出門,怕壞掉,就~推辭掉了。他們種植了多種果樹,一棵棵介紹,還告訴我們,他們都是有機種植,晚上有許多螢火蟲,白天有蟲鳴鳥叫,他們很好客唷~庭院內有廚具及浴廁,對我們說~晚上來這兒露螢很讚的,當我詢問他們是否要開放營業時,洪先生只說他很隨興啦~喜歡朋友來訪,這樣就好。當我們要離去時,還對著我們說:有空要常回來哦~只要門沒關,都隨時歡迎你們回來。(你們沒有看錯,是有空要常回來唷!)
   
附帶一提,他們家的小白是流浪狗,是自己跑來的,主人也不排斥,就讓牠在自家到處逛,當我相機對著牠時,小白竟瞇起眼睛來,好可愛呀!

一路上東逛西逛,終於決定在”新社蓮園”落腳,當我們進門時,有一隻迎賓狗跑了出來,牠叫波波是女生,另一隻是公的,叫阿V。
    
嗯~有看到香水睡蓮(還不是滿池,但可看性足夠),不過有部分沒有開~美國香水蓮就沒看到(白色種),大部分都是國外種的,有大陸來的(特殊的橙~算吧?女主人說含有琉璃色的成份,在台灣尚不多見)、美國來的,更有從斯里蘭卡(紫色)來的。

女主人非常的愛蓮花,當她雇用的侍者,隨便介紹蓮花時,她好生氣,劈哩啪啦介紹一堆,我呢~好奇心重,就請她為我介紹,那時才知道她是這間蓮園的女主人,她說她在四十三歲時罹患了子宮頸癌,現在六十歲了,都是靠蓮花的幫忙,她說她為了養身,開始種植蓮花,拿蓮花花瓣食用,拿蓮花的露水、花粉吃或泡茶,無形中身體健康了,所以她受不了侍者沒有熱情。哈哈,我感受到她求好心切的心情。這兒佔地一甲多,花了兩千多萬元整地,移植香水蓮花等。
女主人還為我們獻唱了一首楊三郎的”孤戀花”~「風微微 風微微,孤單悶悶在池邊,水蓮花滿滿是,靜靜等待露水滴,
啊....啊....,阮是思念郎君伊,暗相思 無講起,欲講驚兄心懷疑。」(相關來源:台灣歌謠臉譜

或許是這樣吧!就是緣,女主人多招待一壼花茶給我們,哦~真好(套餐只奉送一小杯花草茶),我們吃的是素食火鍋套餐(麻油及四物~湯頭很好喝),我們又加點了香草煎蛋,味道很香濃,園內也有葷食可選擇,再往裡頭走是一片花海,很漂亮,只是對建仔來說,體力就沒處消耗啦!


雖叫新社蓮園休閒農場,嚴格說裡頭涵蓋了兩個部分:一是蓮園(提供素食套、簡餐)、另一是戀人香草屋(提供葷食,每週三店休),入門費每人100元,可抵消費。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東興村興社街一段185號
電話:04-25810352
傳真:04-25826595
營業時間:週一~五 11:00~22:00         週六~日:09:00~22:00
網址:
蓮園:http://www.lotuslake.com.tw
戀人香草屋:http://0425810352.mmmtravel.com.tw

交通資訊
◆中山高或中二高轉國道四走到底→台三線豐勢路往東勢→右轉新社(7-11紅綠燈路口)→往東興村→新社蓮園
◆中山高中港交流道→中港路→文心路→東山路→大坑→中興嶺右轉→藍色水塔左轉→第一個十字路口右轉→第二種苗場→過二個十字路口-下大斜坡→東興村(左轉)-新社蓮園
◆中山高中港交流道→中港路→文心路→東山路→大坑→中興嶺左轉→新社市區→過新社國中→7-11紅綠燈路口處右轉→直行→新社蓮園

更多相關照片~新社蓮園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