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讓建仔關在家裡,所以提議前往大坑,一家人騎著機車三貼,風塵僕僕的前往,時間是早上十點。
我們今天決定走九號步道,那兒是地震公園(原軍功國小),也就是車籠埔斷層啦!


樹後方的玻璃層,是為了保護下方的斷層,走到前方去,腳還會發抖,心跳得很快。

我們真的是瘋子,太陽好大,一路上沒什麼遮蔽物,風時有時無,真的只有一句話~熱啊!
建仔一路往前衝,樓梯是上上下下,原以為平路了,卻又出現了筆直的梯,啊~望梯興嘆,好想賴著不走。
建仔遇上一位老人家,就跟人家聊起來囉!
     
建仔走到這兒時,說:媽媽,我的腳一直抖,一直抖,結果建仔還一直跑、一直跑,哦~體力真好。
嗯!我也是,真的很累,好多梯,感覺上走都走不完。
從山上下來,已經是十二點多啦!下回要早一點啦!
不然就變成太陽公公的餐啦!
   
在地震公園稍作休息時,發現了一個自然現象,嗯!太陽公公的周圍有一圈彩虹,很美。
當時的我,拿起相機就拍,眼睛受不了啦!幸好我包包裡有墨鏡,”家私”還齊全啦!
其實這現象,在我國中時也見過,有個專有名詞,我~忘了,如果有人知道,還望告知,謝啦!

後記:
回到家,每個人都累垮了,直接往床一躺,就~不醒人事,睡了兩三個鐘頭,晚上洗澡時,才發現兩臂曬傷,建仔與我一般,下回絕不再大太陽底下走步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